第A19版:宁波老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熟悉的音乐响起 靓丽舞姿慢慢重返广场

    上周,记者关注到疫情期间许多广场舞爱好者纷纷开启“线上”广场舞模式。随着疫情形势逐渐稳定,广场、公园相继开放,本周原本宅家的广场舞爱好者们也相约走出家门,跳起了“久违”的舞蹈。与以往不同,最近广场舞人数相对较少,队形更为分散。

    昨天下午天气晴朗,鄞州区划船社区蒲公英舞蹈队开始了今年的头一次训练,场地就在荷花二村附近的公园里,其中一名队员说,家里呆久了,人都快生锈了,要出来活动一下,跳跳舞锻炼锻炼身体。

    这两天,到了晚上6点半,东吴镇文化广场上也响起了熟悉的音乐,舞友们跟着节拍手舞足蹈。

    广场舞爱好者俞风景是其中一员。“广场上恢复跳舞有两三天时间了。上周还看不到人,现在每天大概有40多人。”俞风景说,以前广场上有两个活跃的队伍,每天都有近两百人跳舞,这次疫情期间广场上就显得冷清了。

    在宁波市体育中心,这两天的人流量明显比之前要多。住在幸福苑小区的尹向红一听到邻居说可以跳舞的消息,当天吃完晚饭,就换好运动服,带上小音响,跟三名舞友约好一起去跳舞。“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出门都会戴口罩。”尹向红说,跳的舞蹈动作都比较舒缓,跳一会就休息一下,也没有大量出汗。

    由于不同场地有不同规定,不少舞友还未恢复往日的练习。江北区广庆花之韵舞蹈腰鼓队暂时还没到广场锻炼,天水和韵舞蹈队考虑到社区场地较小,会造成人员聚集,也没有开始排舞。

    记者 徐丽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