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文明好习惯 甬尚新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下人防车库 成了建筑垃圾堆放场

小区人防地下室堆放的垃圾。

    交付才一年多的小区,地下人防车库被开辟出一片大大的区域,用来倾倒建筑垃圾,由于物业清理不及时,垃圾经常堆积如山。

    最近,鄞州中心区风澜熹园小区的业主们向本报“你点我采”创文明社区热线87777777反映此问题,昨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地下人防车库成垃圾堆放点

    业主将记者带到地下人防车库查看,在7幢1单元和11幢1单元之间的一块停车区域,记者戴着口罩也能闻到一股臭气。走近垃圾堆放点,周边一片灰蒙蒙的,扬尘弥漫。

    靠墙处,记者看到这块约有十来个车位的区域,被篷布围了起来。揭开满是粉尘的篷布,里面是一片狼藉的建筑垃圾,地上积了厚厚的灰土,砖石、破木等大件垃圾横七竖八。

    “现在还算好了,在我们多次反映之下,上周五物业公司已来清理过一次。”业主潘先生说。

    业主反映,地下人防车位堆放垃圾从2018年12月房子交付后就有了。虽然他们小区是精装修,但因为装修质量比较差,很多业主都重新装修,因此产生了很多建筑垃圾。

    业主说,小区物业垃圾清理不及时,去年5月,生活垃圾甚至也混在里面。在业主们多方反映之下,物业公司进行了一次大清理。不过,事后问题又暴露出来。

    业主要求不能在人防车库堆放垃圾

    “我们小区以洋房为主,算是比较高端的小区,物业费也达到每平方米3.5元,交付只有一年多,物业费也都是交好的,而且我们每户人家装修都在物业备案并支付了500元垃圾清理费,物业公司应该及时清理,保障良好环境。”业主李先生说。

    有业主提出,不能在地下人防车库堆放垃圾,如果堆放势必影响业主的生活环境,因为业主们每天要到地下车库停车出入,既不美观也不卫生。“我们希望地下人防车库不要堆放垃圾,否则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业主潘先生说,根据《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和使用规定》,禁止向人防工程内部倾倒废弃物、堆放杂物。记者也看到小区地下室挂着的“人防告示牌”就写着相关规定。

    该小区地下车库都是环氧地坪,可记者看到,因为铲车清理垃圾,导致垃圾堆场附近的环氧地坪已经破损不堪,而堆放过垃圾的墙壁上也是“伤痕累累”。

    物业表示将对垃圾堆放点进行整改

    记者随后联系了金地物业风澜熹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于人防地下车库建筑垃圾堆放问题,他表示问题确实存在。因为疫情等一些客观原因,之前没有及时清理。不过,业主反映了之后,他们上星期已经清理了一次,现在只剩下一小部分垃圾了。

    物业人员表示,垃圾堆放点粉尘和气味也是难免的,下一步将对堆放点进行整改,缩小堆放点,然后设置隔离门。对于人防地下室不能堆放垃圾的规定,他表示无奈,因为小区其他地方没有可堆放垃圾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此前,业主们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一问题后,街道、社区都十分重视,并且督促物业清理垃圾。目前风澜熹园小区业委会正在组建之中,对于业主提出的取消人防地下车库堆放垃圾的要求,社区表示将进一步协调处理方案。本报也将进一步关注。记者 陈善君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