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连续报道的几起垃圾扰民问题进展如何?

记者回访:堆积的垃圾均被清理

青林湾东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风澜熹园地下车库建筑垃圾堆放点已清理干净。

    最近,宁波晚报“你点我采”创文明社区热线87777777接到了不少市民反映小区垃圾堆积如山的问题,记者先后对青林湾东区露天建筑垃圾、风澜熹园小区人防地下车库建筑垃圾等问题进行了监督报道,推动问题解决。

    4月17日,记者对之前报道过的问题进行回访,发现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堆积如山的垃圾都得到了清理。

    青林湾东区 乱堆的露天建筑垃圾已被清理

    4月16日《宁波晚报》,报道了海曙区望春街道青林湾东区露天建筑垃圾堆放点、垃圾堆积如山、侵占绿化带、阻塞消防通道的问题。

    当时,在小区25幢居民楼旁边的露天建筑垃圾堆放点,十多平方米大小的垃圾池没有遮挡,里面垃圾太多,全部堆到了外面,不仅有建筑垃圾,还有沙发、床垫等大件生活垃圾,以及泡沫等杂物。堆积如山的垃圾经常阻塞消防通道,并且侵占绿化带,周边绿地已经变得光秃秃。

    问题见报后,4月17日记者再次来到青林湾东区查看,发现25幢居民楼前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已经得到了清理,所有堆放在外的垃圾都被清理掉了,现在新增的垃圾都在垃圾池内,并且放上了门挡进行隔离。

    记者同时也走访了该小区内另外两个露天建筑垃圾堆放点,发现垃圾都没有堆放到外面,垃圾池被门档围住。记者在一个垃圾堆放点查看时,正好遇到清理垃圾的铲车和清运车正在清理堆满的垃圾。

    该小区金科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垃圾池边上被毁掉的绿化,因为涉及补种成本,需向业委会审批相关费用后再修复。青林湾社区相关人员表示将做好协调工作。

    风澜熹园小区 地下车库垃圾清运完毕

    4月11日,鄞州风澜熹园小区地下人防车库建筑垃圾成堆的问题报道后,记者在4月14日再次来到小区查看问题,发现地下室的垃圾已经被全部清理干净了。与之前的建筑垃圾杂乱堆放,满地粉尘、无处落脚的情况相比,完全变了模样。

    走在地下车库,感觉地面已经没有明显粉尘,地面有点湿润,显然刚刚经过冲洗。已经闻不到明显臭味,呼吸轻松多了。

    现场还有多名物业工人正在对堆放建筑垃圾留下来的墙面刮痕进行修复。据了解,报道见报后,钟公庙街道、泰康社区十分重视,之前已经约谈了物业公司,后来又到小区查看情况,并召集物业公司等部门开协调会,处理垃圾堆放问题。物业分公司特派工作组进驻蹲点小区开展整改工作。报道第二天,就连续清理运出了12车建筑垃圾,将地下室全部打扫干净。

    “现在我们的工人正对被垃圾刮花的墙面,还有损坏的车位轮挡进行修复,以后地下车库会更加干净。”现场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宁波晚报“你点我采”创文明社区热线87777777,继续欢迎广大市民来电,共同参与文明社区创建。

    记者 陈善君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