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男子与家人一言不合便要跳崖

民警消防员连夜上山搜救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赖枝成 祝国兴)“有名男子和家里吵架,爬到山上去了,说要去跳崖。”4月15日晚8点多,宁海县跃龙街道发生这样一起求助警情。接到报警后,当地民警、消防员和医护人员,立即在报警人的带领下,往现场所在的杜鹃山上赶。

    由于山路狭窄,天黑难行,救援人员在山脚下就放弃了车辆,徒步上山。在黑暗中经过约十五分钟的摸索,救援人员总算赶到该男子所在的位置。“你待在那别动,天黑了看不清,摔下去就危险了。”民警对他进行了反复劝说。

    据该男子的家人所说,他只是因为欠债未及时归还,后来和家人闹了矛盾,一时想不开才选择跳崖。在了解他心中的症结之后,民警、消防员轮番上阵,再次对他进行了劝说。同时,消防员也采取了救援活动,趁他不注意时一个冲刺将他控制住。

    “那个地方是个陡坡,要是滑下去的话真的会跌下山崖,确实很危险。”现场民警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劝说以及家人的谅解,该男子情绪稳定了下来,这才有利于救援的进行。当晚9点半,该男子被救下后,交由120急救人员检查其身体状况,并无大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