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凤凰山海港乐园的土地,将用作啥?

批前公示透露了答案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2019年10月15日,位于北仑主城核心位置、已经运营逾13年的凤凰山海港乐园,停止全部游乐项目的运营,宣布闭园。这个曾带给很多宁波人美好回忆的地方,以后会变成什么呢?昨天,一则有关凤凰山西地块规划局部调整的批前公示,透露了答案。

    此次规划调整的范围,北至恒山路、西至长江路、南至泰山路、东至沙湾河,西南侧为宁波轨道1号线长江路站。这个区块的西边是北仑行政中心、富邦世纪广场,东侧是凤凰山。

    按照规划调整内容,原凤凰山海港乐园所在的土地,最中间的部分,用作公园,面积近7.4万平方米,其为凤凰城中央公园的一部分;公园与北面隆顺家园之间的土地,以及公园往南直至泰山路的土地,均用作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约14.75万平方米——如按容积率2.0算,今后这里将可建近30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即便房源套均面积是120平方米,房源也可达2500套之多。

    另外,原凤凰山海港乐园的南、北两个停车场所在的土地,北边的,用作商住混合用地,其西侧地块的性质为文化设施用地;南边的用作商业、商务用地,其西侧地块则将建学校。

    总的来说,这个区域未来将是北仑中心城区内一个生态要素与城市功能相融合的重要板块。其中的生态要素,自然是中央公园;而城市功能,包括居住、商业、商务、文化、学校等,多元复合,目的是“更好地集聚活力,吸引年轻人”。

    在宁波今年的供地计划中,原凤凰山海港乐园及其南、北停车场的土地均在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