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奋力冲刺“六连冠”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城管部门部署七大专项整治行动

涉及垃圾分类、社区整顿、停车秩序等

郑一平带队在日月星辰小区督查垃圾分类落实情况。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荣誉,今年对于我市来讲更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提出了殷切期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是我们学习习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一次检验,是我市推进六争攻坚、建设名城名都的全面展示。我们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高标准,注重常态化,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举全局之力,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1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一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治理渣土车、督查垃圾分类……

    以战时状态推进专项整治

    郑一平表示,按照市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高标准、常态化的总要求,把创建工作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紧密结合,对照“窗口标准”,对标创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当前,我们正在以战时状态推进专项整治。

    第一波是渣土车专项整治,城管部门已在5月19日晚上10点至凌晨2点,集中力量对中心城区渣土车违规清运、滴漏洒等现象进行了专项执法;第二波是5月21日晚上,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查,动员全局机关干部赴200多个小区实行夜巡,督查垃圾分类源头质量。

    “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停车整治等一系列举措,进小区、到街巷、赴一线,面对面服务民生,实打实解决问题,让党员干部的作风硬起来,综合执法队伍形象亮出来。”郑一平说。

    以绣花功夫补短板

    真正形成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当前,城市管理要练成绣花功夫、下足绣花工夫,关键在于各类责任主体,依靠养护企业。”郑一平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城市管理各行业有养护企业近三四百家。我们将从明主体、压责任入手,强化经济手段,健全诚信制度,完善信用评价,加强执法联动,对养管不力的企业,建立黑名单制度,真正形成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

    郑一平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将重点推进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要包括,推进垃圾分类源头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背街小巷整顿行动、推进菜场及周边整顿行动、推进社区小区整顿行动、推进城乡接合部整顿行动、推进停车秩序提升行动、推进公益宣传提升行动。

    郑一平还表示,将完善行走甬城马路办公机制,发挥智慧城管平台作用,加强一线巡查,通过领导带头查、行业主动查、执法常态查等途径,及时发现问题,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解决。

    “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常态化做好查漏补缺、提标提质,为高分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贡献城管力量,为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增光添彩。”郑一平说。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