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出“茶之旅”线路、免费品新茶、互联网云端茶会

宁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首个“国际茶日”

    昨天是首个“国际茶日”,今年我国的相关活动主题为“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宁波爱茶人以不同方式庆祝这个节日,行业协会、茶企联合推出“茶之旅”线路、免费品新茶、互联网云端茶会、书法表演等,弘扬茶文化,振兴茶产业。

    宁海是产茶大县,拥有5万多亩茶园。在国际茶日,当地推出“茶之旅”精品线路,从十里红妆博物馆出发,路经前童古镇,抵达万亩茶园的桑洲南山,车程约1小时,将茶艺表演、茶园种植、饮茶文化融为一体。昨天,宁海县城的30多家茶馆还推出了免费品茶活动,相关行业协会将免费茶摊摆到了动车站候车区,让过往旅客品尝当地知名新茶。

    奉化将开展为期3天(6场)的奉茶系列品鉴活动,并发放一批全区茶馆体验券,邀请市民免费品尝。余姚市茶文化促进会定于5月20日至25日,在梁弄镇、大岚镇开展“浙东红色·养生茶道之旅”。象山县推出“海上茶路话说象山”带货活动,由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在茶园现场卖茶论道。

    值得一提的是,市农业农村局还规划了一条“宁波海上茶路——浙东红色精品茶旅线”,串联宁波海上茶路启航地、余姚梁弄大岚、宁海前童桑洲、海曙龙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鄞州横溪和瞻岐、北仑春晓等景点和茶场,制作茶旅线路风光片,以此吸引市内外游客前来参加茶文化主题旅游路线。

    受疫情影响,平时的室内品茶活动也搬到了互联网上,变身“云端茶会”。我市一家茶艺国际教室通过网络视频互动的形式,将中、日、印尼、新加坡等国家的茶友聚集在互联网上,同一时间一起泡茶,共同庆祝“国际茶日”。

    新闻链接

    2019年11月,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通过,将每年5月21日定为“国际茶日”。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另两种为咖啡、可可),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意味着全球每3个人就有1人饮茶。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

    记者 谢斌 周晖

    通讯员 竺济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