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起来了!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301班

    卢嘉诚(证号2022253) 指导老师 杨爱君

    我和爸爸、妹妹一起去公园放风筝。

    一踏进公园,我就被天上形态各异、五彩斑斓的风筝吸引了。你瞧,活泼可爱的金鱼风筝、展翅翱翔的老鹰风筝、神气十足的蜈蚣风筝……各式各样的风筝把蔚蓝的天空装点得像个美丽的万花筒。

    我和妹妹羡慕极了。我们也急忙展开燕子风筝,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放上天。我一手握着线轴,一手举着风筝,跑出几步后,用力把风筝一抛,又拼命加速跑,可风筝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一个跟头栽在了地上。

    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爸爸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方法。放风筝时,我们要逆着风跑,当风强劲时,要放线;风力弱时,要向后收线。这样才能把风筝放得更高更远。”于是,我重新振作起来,右手攥紧线轴,左手拉起风筝线。爸爸把风筝高高地举过头顶。“一,二,跑!”爸爸大喊一声,我像脱缰的野马一样,逆着风拼命向前跑,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我看准时机,大叫一声,“放!”爸爸顺势把风筝往空中一抛,风筝像被施了魔法一般,快速向上腾飞。“成功了!燕子飞上蓝天了!哥哥好棒!”妹妹欢天喜地地拍着小手。我们的燕子风筝在空中摆动着两只大翅膀,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又像是在和白云捉迷藏。

    看着越飞越高的“燕子”,我忽然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方法,欲速则不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