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结的力量

    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302班

    徐大予(证号2022413) 指导老师 陈莹

    周末,天气晴朗、碧空如洗。小红、小明和小方约好一起去公园的草坪上放风筝。

    他们一起来到绿油油的草坪上,哇!湛蓝的天空中已经飘着很多风筝了。有鼓着大眼睛摆着红尾巴的金鱼风筝;有细长的蜈蚣风筝;还有展翅飞翔的老鹰风筝……

    三个小伙伴开始放风筝了。小明对小方说:“你把风筝举起来,我喊‘放’,你就松手。”过了一会儿,风来了,小明赶忙喊:“3、2、1,放!”接着,小明一边跑一边放线,风筝果然飞得高高的了。大伙儿放的燕子风筝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把我放到天空中去,与其他风筝一起飞翔!”突然,风停了,风筝开始往下掉。小红忙喊:“快收线,这样风筝就不会掉下来了。”小明开始收线,风筝摇晃了几下,稳稳地停住了。三个小伙伴高兴地叫起来:“我们成功了!”

    最后,小明和小方把小红的蝴蝶风筝也放了起来。看着飘扬的风筝,三位小伙伴懂得了一个道理: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

    

    自由地飞翔

    宁波市广济中心小学304班

    刘子语(证号2021100) 指导老师 董菁菁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星期天的早上,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小红约了小明和小刚,一起到附近广场的草地上放风筝。

    广场上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啊!男女老幼,个个玩得兴致勃勃。抬眼望去,天空中各式各样的风筝争奇斗艳,热闹非凡。

    小红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亲手制作的蝴蝶风筝跃跃欲试,小刚则兴奋地说道:小明,快把我俩的风筝放起来吧!”说着,他把手中的风筝举过了头顶,小明则右手拿着线轴,左手拉着风筝线,飞快地向前跑。跑了一段路后,小刚把手中的风筝向空中一抛,小明则迎着风加速跑了起来,风筝在两个小朋友的配合下,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小明还根据风力的大小放线、收线,风筝飞向了广阔蔚蓝的天空。

    风筝越飞越高,跟空中的其他风筝一起你追我赶。燕子风筝、金鱼风筝、蝴蝶风筝……远处高空还有条毛毛虫风筝,像在开空中动物大会呢!

    望着越飞越高的风筝,三个小朋友激动不已:我们多想变成空中的风筝,自由地飞翔啊!说不定风筝还能带我们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