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要放弃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304班

    沈诺杨(证号2022259)

    春暖花开,春风拂面,我和小伙伴们怀着欢快的心情来到公园。我们要到公园的草地上放风筝。

    草地上人真多啊!蓝蓝的天空,可爱的白云,上空放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展翅高飞的雄鹰、蜿蜒而上的大蜈蚣,还有红金鱼……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彩。

    我拿出自己最喜欢的小燕子风筝,迫不及待地要放。我拉着线一边跑,一边放,忽然线扯不动了,我回头看,风筝挂在高高的树上了。这时,我变得不知所措了。小红和小明鼓励我不要放弃,我冷静下来,动动脑筋,原来我把风向搞错了。这一次,我向风的反方向跑,在小伙伴们的加油声中,小燕子风筝慢慢升高了,带着剪刀似的尾巴,在空中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心里有了一股巨大的成就感。很快,小红的蝴蝶风筝也在天空里自由地翱翔。

    

    做风筝

    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404班

    汪子煜 (证号2022538)

    指导老师 叶惠君

    那天,我想做一个风筝。

    我准备好纸、胶带、竹篾片、丝线、彩带、剪刀等。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竹篾片削成竹条,竹篾片似乎有些不听话,前几次都被我削得粗细不均,但是我坚信熟能生巧,经过不懈的努力,一条粗细均匀的竹条就呈现在我的眼前了。之后我再把竹条交叉叠成“十”字状后,用胶带把交叉处粘好,这样,风筝的“主心骨”就完成了。

    然后,我把纸剪成了菱形。当我想把纸粘到骨架上去时,转念一想,骨架的凹凸不平可能会影响画画效果,我还是先画再粘吧。我用颜料把纸片涂成红色,在纸片上边写了“信心”、“勇气”几个大字,这样,我的风筝就绘制好了。

    紧接着,我又找出三条彩带,一粗二细。我把粗的彩带粘在风筝尾部的中间,细的粘在风筝两边。最后,我为风筝绑上约10米左右的细线,就大功告成了。

    当天下午雨停了,我便迫不及待地去放风筝。风筝飞起来后却摇摇摆摆,过不了多久又掉了下来。这是为什么呢?我开始仔细检查,对了,可能是我的线不够长吧。这样会导致风筝头重脚轻,而且难以操控。我灵机一动,拿来一卷更长的线接到原来的线上。

    傍晚时分,这只风筝带着我的希望飞上了高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