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小记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有虎妈

    高新区信懋小学304班

    赵语惜(证号2020866)

    指导老师 胡严寒

    不好啦,我们家“母老虎”又开始吼叫了!你们猜,那个“母老虎”是谁?哈!那就是我的妈妈!

    有一次,我写课外作业,妈妈在身后检查我的家庭作业。忽然,我一转头,发现她的脸色正在变化,我猜想:“妈妈一定要河东狮吼了。”果然不出所料,妈妈那座“火山”又爆发了。她大吼:“你看看,你是怎么做作业的?错了那么多题,还好意思让我检查?”我拿过本子小声地说:“只错两道题目而已,干什么发这么大的火?”“难道你做完每次都不检查吗?全是错别字。”妈妈又吼。“好啦!我订正好了。”“下次一定要检查。”妈妈继续吼道。我如小鸡啄米般,不停地点头。

    还有一次,我数学考了90分,妈妈听后,说:“你数学怎么连95分都没考上,是不是又是计算题错了?”妈妈边吼边从我书包里拿出试卷,“果然。你以后一天一张口算纸练习。”不要啦!我心里想着。下一周,我数学考好了,只听妈妈说:“这练习果然管用,下次还是要认真,不然有你好看。”

    虽然家有虎妈的日子很难过,但是我心里明白妈妈的吼叫其实包含着对我的爱和关心。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百变妈妈

    镇海区艺术实验小学302班

    陈艺嘉(证号2021942)指导老师 高维

    我有一个可爱的妈妈,胖乎乎的她,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圆圆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可爱极了!

    别看我的妈妈胖乎乎的,做事情特别利索。早上当我朦朦胧胧地睁开双眼时,妈妈已经为我们做好了丰盛的早餐,还洗好了衣服,动作可真是快呀!

    我的妈妈还超级爱臭美,总是喜欢戴上我最喜爱的发夹,照着镜子拍照片,时不时还问我:“你看我好看吗?”我连忙捧腹大笑:“妈妈,你也太可爱了吧!”

    我的妈妈虽然很可爱也很温柔,但是天使也会变成恶魔,每次我调皮不听话的时候,妈妈就会变成一头大狮子,河东狮吼的功力可达十级,把人吓得半死,但当我哄妈妈的时候,妈妈又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天使。也许女人都挺善变的,但是妈妈爱孩子的那颗心是永远永远不会变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