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小记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厉的妈妈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102班

    徐艺铭(证号2022229)指导老师 钟红玲

    周六,我生日。妈妈在值班,爸爸拿了生日蛋糕,带上我,来到妈妈工作的地方,我们一起唱了《生日歌》,一起吹蜡烛,一起许愿。我今年的愿望是:希望妈妈少生气,多休息,多点时间陪我,希望妈妈一直这么美丽!

    我的妈妈在社区工作,因为新冠疫情,她很久没有好好地陪我玩一玩了。不过,因为妈妈的社区就在我家小区楼下。这样,我每天可以假装路过,看看妈妈。爸爸公司的员工都不能上班,所有工作只能由爸爸自己做。2月9日开始,学校开始上网课了,妈妈为我注册了一个钉钉账号,每天把作业转发给我;中午,妈妈跑回来把作业拍照,上传给老师。“徐艺铭,作业要认真做,要自觉早点做好,不能让老师们等着!”“徐艺铭,你的字写得太丑了,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妈妈总是批评多过表扬!我发现,妈妈每次都是一边检查作业,一边一直在看墙上的挂钟,她应该很赶时间,我真让她操心!

    

    妈妈买股票

    鄞州区东湖小学202班

    唐卓浩(证号2020917)指导老师 沈蓓蓉

    前几天,妈妈买进了一只股票,那涨势可是相当不错,喜得妈妈每天笑呵呵的,整个人都“粘”在电脑桌前观察股票走势,还对我夸下海口:“宝贝,等这支股票涨停了,就给你买新玩具!”

    可没过几天,妈妈脸上的表情晴转冰雹,一点点小事就会引得她大发雷霆,承诺的新玩具也迟迟不见兑现。不用多说就知道,肯定是股票跌了。那一段时间,我和姐姐只得更加小心翼翼,夹着尾巴做人。

    自从妈妈冲入股市,我们家是一时晴,一时雨的。现在股票成了妈妈新的晴雨表。这会儿我可知道了什么叫“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妈妈的睡衣

    高新区实验学校204班

    胡祺昊(证号2021185)指导老师 朱晨晨

    妈妈的睡衣是粉色的,超级柔软,我非常喜欢妈妈的睡衣。但是在疫情期间,妈妈一天只有4小时穿睡衣,她每天一早就要换上制服去抗疫前线,就连晚上下班到家,我也没法马上抱妈妈,因为妈妈要做好洗手、洗澡等消毒工作后,才换上睡衣。

    那时,我多么希望妈妈能穿着睡衣陪我看书、做作业啊!我多么希望妈妈能穿着睡衣跟我玩捉迷藏游戏啊!我多么希望妈妈能穿着睡衣和我一起做蛋糕啊!

    我敬爱的妈妈!现在终于可以早点儿换下制服穿上睡衣!妈妈,我喜欢你穿着好看的睡衣来陪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