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小记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唠叨的妈妈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104班

    陈语馨(证号2022235)

    我的妈妈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圆圆的脸上有一对明亮的大眼睛。她平时勤俭节约,是个普通的家庭主妇。但她有个坏毛病,就是特爱唠叨。

    早上,我还在做着美梦,就听见妈妈在耳边叫着:“快起床啦!上学要迟到了!”唉,真想再多睡一会啊!上学的路上,妈妈还在唠叨:“早餐吃饱了没有?作业本都带齐了吗?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哦!”我不耐烦地回应着进了校门。

    放学回到家里,妈妈又开始唠叨:“快点写作业,写完练钢琴……”然后我一边写着作业,一边时不时听到妈妈唠叨:“头抬高点!笔握高点!这个字不好!那个题不对啊!”唉,老师都没要求这么高啊!

    渐渐地,我习惯了妈妈的唠叨,发现妈妈的唠叨很有用。我上学从不会迟到,也从来没有忘带学具,而且我的字也越写越漂亮了,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妈妈的唠叨陪伴着我的成长,我喜欢上了妈妈的唠叨!

    

    勤劳的妈妈

    北仑区岷山学校308班

    林煦力(证号2021338)指导老师 张意君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全世界的妈妈都有一颗爱子、护子之心!

    我的妈妈是一个朴实又勤劳的人。我从没看过妈妈完整地化过一次妆,最多抹个口红就出门了。妈妈是我们家的“后勤部长”。家里大小事都是妈妈来做。一早起来就忙碌,晩上等我进入梦乡,她才会休息。妈妈真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从小,我们的耳边都是妈妈的唠叨:“力力,吃饱了吗?上学时都要小心哦……”

    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们渐渐长大了。哥哥出囯留学了。在每一次和哥哥视频时,妈妈总会开启她的唠叨模式。哥哥呢,不再像以前那样不耐烦,总会小声地回应着妈妈。可能他这时才体会到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感受!由于这次疫情严重,妈妈整夜睡不着,一直担心哥哥。每天一次视频,还给哥哥寄去了防疫物品,并千叮咛万嘱咐,叫哥哥不要出门,注意身体。我想:无论我们长多大,走多远,都是妈妈的牵挂!

    母亲节,哥哥用快递送给妈妈一束花,我亲手画了一幅画送给妈妈。我俩祝妈妈青春永驻,永远开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