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置临时和潮汐停车位 分层次制定收费标准

中心城区优化道路停车秩序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应健) 近年来,宁波机动车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越来越多的家庭购置不止一辆私家车,停车难题逐步凸显,给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极大挑战。停车侵占公共活动空间、道路空间的现象十分普遍,老旧居住区停车问题尤为明显。

    为了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积极创新,逐步实现停车便利化的目的。目前,全市已设道路停车泊位71690个,其中收费泊位9204个、免费泊位62486个(含潮汐车位2087个)。为了能够提供更多数量的道路泊车位,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挖停车潜力,“应划尽划”,会同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地毯式踏勘,就符合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条件的区域进行充分排摸,逐步扩大道路停车泊位收费区域范围。

    另一方面,国内外很多大城市的经验表明,道路停车收费是缓减城市交通拥堵、提高交通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的重要经济杠杆。记者从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我市道路停车收费泊位使用良好,道路停车基本处于“快进快出”状态,大多数车主享受短时间免费停车的福利,车位资源周转利用率较高。目前,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正联合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对进一步规范道路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工作,特别是老旧小区周边的道路停车进行调研和意见征求,计划统一标准,细化区域划分,分层次制定标准,实行差别化、精细化停车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