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饼

    慈溪市观海卫镇卫前小学103班

    叶景煜(证号2022144)指导老师 余娜

    每到周末,爸爸总会带我来公交车站旁的早餐店买大饼。我喜欢吃王中王口味的大饼,每次都会等在一边观看大饼的制作过程。

    只见老板拿起一根王中王,刀子一划,里面的香肠就露出来了,再切成一片一片。之后随手拿起一个面粉团,里面裹进肉碎、香葱、盐和切成一片片的王中王,压一压,擀一擀,摊在手掌上。再蘸点水,撒上芝麻,把手伸入火烤的桶里,将饼贴在木桶壁上。等上一会,大饼的肚子就鼓起来了,还散发出香喷喷的味道。老板用一把大钳子把饼夹出来,放入纸袋中,交到我手上。我“呼呼”吹一吹,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大饼外脆里酥,我的味蕾瞬间如鲜花般绽放。

    大饼真香呀!我爱吃大饼。

    

    我想养一只小狗

    北仑区岷山学校207班

    林乐涛(证号2021304)

    我想养一只小狗,因为狗是我们忠诚的伙伴。

    小狗全身毛茸茸的,耳朵尖尖的,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和一个嗅觉灵敏的鼻子。遇到坏人时,它会“汪汪”大叫,提醒主人要小心。还有那四只可爱的小脚,每一只都有五块小肉垫,四块长在它的四个脚趾下面,另外一块长在它的脚掌上。冬天我想给它穿上帅气的衣服和鞋子,走起路来,会发出“嗒嗒嗒”的声音,真是可爱极了!

    其实小狗也有坏毛病,它会到树下撒尿。爸爸告诉我说:“小狗这样做是想占领领地。”小狗非常爱吃肉骨头,哪里有肉骨头,就往哪里跑。

    虽然养小狗很难,但我还是很喜欢照顾它。我们可以一起散步,一起玩耍,一起长大。

    

    有趣的踢球

    海曙区鄞江镇中心小学405班

    章诚睿(证号2021593)

    指导老师 应碧云

    踢足球是男生的最爱。那尽情挥洒汗水的爽快和进球时的激动,让我“一入球门深似海”,深深地迷上了踢球,一有空就脚痒痒想去踢一会儿。

    一开始由于我踢球技术太差,只能当个守门员。渐渐地,随着我的球技进步,终于可以上场踢球啦。可因为抢球技术不怎么好,队长只是让我在球门附近等着,说只要球一过来,我就把它踢进球门。我以为很简单,只要稍微用点力把球送进球门就可以了,可是真的踢起来才发现远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

    第一次球到了我的脚边,我跑向哪里,对方的守门员就跟到哪里,根本没有进球的机会。就这样,一来二去,我失去了进球的时机,对方球员又把球给抢过去了。这次让我记住了,机会一定要抓住,射门一定要快。

    第二次球又到了我的脚边,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就着快准狠的原则,飞起一脚,心想:哈哈,这次可以在功劳簿上记上一笔啦!可灵活的守门员用身体把那个球扑出来了。唉!功亏一篑!这次我又记住了,射门一定要随机应变。

    第三次球到了我的脚边,我这次跑进了禁区,守门员挡在我的前面,我一个转身,把球踢向了球门。终于球进了,我高兴得欢呼起来。

    之后我就一直在场上抢球,最终我们队以2:1战胜了对方。

    踢足球真是项有趣的运动,我相信只要我好好练习,以后我还能进更多的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