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植物园

    北仑区霞浦学校103班

    陈一鹭(证号2021952)指导老师 何欣漾

    一进入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道两旁各种各样的花:丁香花、红玫瑰、茉莉花、桂花……

    向右边走去,有一个人工池,里面长着娇嫩的荷花,嫩得好像一碰就碎。水里还生活着一些小鱼、小虾、小螃蟹,它们自由自在地嬉戏。

    再往里走,是一个果园,种着红艳艳的苹果、黄澄澄的橘子和酸甜可口的葡萄,让人一看就流口水。整个植物园,就像一个有趣的植物宝库,像一个欢乐无比的家。

    

    挖荠菜

    海曙区鄞江镇中心小学201班

    徐雨萌(证号2021581)指导老师 何益红

    周末天气真好,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外婆提议去田里挖荠菜,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太棒了!太棒了!”我们马上拿好篮子和剪刀,开开心心地出发了。

    来到了一块绿茵茵的草地,外婆蹲下身子,仔细地看了一会,说:“萌萌,这儿有很多荠菜。我们就在这儿挖吧!”我慢慢地寻找着。“这棵是!”我尖叫着,小心地挖了出来,“外婆,我挖到一棵!”外婆拿过我挖的荠菜,看了一下说:“萌萌,你挖的是鹅荠菜,人不能吃!”但我看来看去和外婆挖的没区别呀,这下,我不敢乱挖荠菜了,就老老实实当起了搬运工,把外婆挖的荠菜小心翼翼地放进篮子里。

    回到家,外婆用荠菜炒了一盆年糕,好香呀!我喜欢挖荠菜,更喜欢吃荠菜炒年糕!

    

    美丽的春天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1班

    潘钱媛(证号2022619)指导老师 陈新月

    春天里,万物复苏,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公园里,柳树甩着又细又长的辫子,小溪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曲。岸边的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桃花绽开了粉红的笑脸,梨花穿上了雪白的连衣裙。花儿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

    田野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了,好像给大地铺上了金黄的地毯。成群的蜜蜂在油菜花丛中快乐地飞舞,一边采蜜,一边好像在说:“春天真美,这里的花儿真多,我肯定会采很多甜甜的蜜。”

    太阳暖暖的,天空蓝蓝的,风儿轻轻吹拂着。春天真是一幅迷人的画卷!

    

    采摘桑葚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01班

    陆偲凡(证号2022642)指导老师 余燕

    星期日,我和妈妈一起去采摘桑葚,我还是第一次摘呢。

    我问妈妈:“怎样才算成熟的桑葚呢?我们该怎么采摘呢?”妈妈说:“黑色的桑葚才算是成熟的,我们只要用两根手指头去扯下柄就行了。熟的果子,碰一下就会自动掉下来,所以采摘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翼翼的,不要碰到其他果子。”于是我开始精心地挑选。

    果园里桑葚已经长出不少了。桑叶挨挨挤挤的,像一把把碧绿的小蒲扇。桑葚在这些小蒲扇之间冒出来。有的还是青色的,带着许多软软的小刺;有的呈淡红色或深红色;有的一半是红色,一半是黑色;有的已经全部变成了黑色,甚至黑得发亮了。

    这么多的桑树,一棵有一棵的形态。看看这一棵,很茂密;看看那一棵,好像一棵盛开的梅花树。如果把眼前的桑树看作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这个星期日我过得可真开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