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畅游杨梅林

    北仑区岷山学校403班

    郑歆蕾(证号2021346)指导老师 虞波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梅雨季节,我们校园里的杨梅也成熟了,于是虞老师带领我们去游学校的杨梅林。

    还没到杨梅林,那诱人的果香味淡淡地向我们扑来,馋得我们想立刻冲上去摘几个尝尝。站在一棵杨梅树跟前,我抬头一看,只见树上挂着一个个紫红色的“大珍珠”。突然,队伍前面的同学好像如获至宝,全都大叫了起来,后面的人赶紧赶上去,便看见了一棵神奇的杨梅树:一个个乒乓球似的杨梅挂满枝头,微风中好像在对我们不停招手呢。有几个同学终于忍不住了,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摘下一个,快速放进嘴里,脸上顿时流露出满足的表情。我们排着队继续往前走,但是却不能像丰子恺笔下的大白鹅那样大模大样,因为我们要时刻注意脚下,免得踩到树下的花草。

    当我们想要继续欣赏时,老师喊了一声:“集合啦!”杨梅林便只能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消失在我们的目光中。

    

    水仙花

    海曙区高桥镇中心小学306班

    胡晨阳(证号2021559)指导老师 吴建萍

    我家的阳台上有很多植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水仙花。

    刚买来时,它们还只是类似洋葱的球,过了几天,我发现它们的根变长了,像老爷爷的胡须一样。有一天,我发现“洋葱”裂开了一道缝,从缝隙中露出了几根绿色的花茎。花茎上有一个形状像黄豆似的花骨朵,花骨朵儿外面还被一层像蜡纸一样的外皮包着。又过了几天,花骨朵开出了两三片花瓣儿。最外面的花瓣洁白如雪,中间是金黄色的,里面还有金黄色的花蕊。走近一闻,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爱水仙花!

    花生地拾趣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102班

    徐羽桐(证号2022605)指导老师 干小萍

    雨后的天气真舒服。

    我出发去阿太家玩,发现阿太家门前地里的花生又长高了不少。走近一看,花生叶上有一颗颗大小不一的水珠。用手轻轻一碰,有的水珠直接落下来,掉进泥土里;有的水珠很调皮,会叫上它的小伙伴一起跳进泥土里玩耍;还有的水珠宝宝紧紧地抓住叶子不放。嫩绿嫩绿的叶子下还躲着一朵朵小黄花,它们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拿着一把把绿色的伞躲避我打下来的水珠,真是有趣极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