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奋力冲刺六连冠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奶茶店店主自制冰饮 高温天为执勤交警送“清凉”

    昨天下午3点,天气炎热。而在象山天安路与靖南路路口,一份“清凉”如约而至,执勤轮岗的民警共收到17杯冰饮。“他们冒着酷暑保路面平安,我也想出点力。接下来的工作日,只要是高温天,我都打算这么做。”送冰饮的奶茶店店主周女士说。

    “我前几天经过这个路口时,因为开车打电话被民警拦下处罚。那天还没现在这么热,但摇下车窗的瞬间,还是感觉热气扑面而来。”周女士说,车内的凉爽和车外的酷热在体感上形成巨大反差,让她的内心有些触动。“我公公还躺在医院里,就是被开车打电话的驾驶员撞伤的。这么想来,更觉得自己的行为有错。”

    事后,周女士一心想为路口的执勤民警做点事,便想到了送冰饮。7月22日下午,她和员工在店里制作了84杯果汁,先后送到当地交警队以及天安路与靖南路路口执勤交警手中。

    “我送的是各种口味的果汁,更清爽解渴一些。”周女士说,天安路与靖南路路口是连接新老城区的一条主干道,来往车辆密集,她感觉这里的民警任务重、压力大,接下来只要是高温天,她都准备去送冰饮。

    “这是市民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也会继续尽心尽力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而努力。”一位收到冰饮的交警说。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方丹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