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奋力冲刺六连冠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泊车”扩容“上云”

超时不缴费的违停执法有了新流程

汽车驶离前,车主扫码付费。

    “甬城泊车”平台升级啦!记者昨天从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市级智慧停车平台“甬城泊车”于昨天完成数据迁移上云工作。与此同时,针对超时不缴泊位费的违停执法也有了新流程。

    路边停车位全面采用“甬城泊车”

    “甬城泊车”前身为东部新城指挥部下属的“宁波云停车”,于4月23日升级为宁波市级平台,并启动上线试运行,市区路边停车位全面采用“甬城泊车”,此次“数据上云”是匹配市级平台扩容的重要步骤。

    此前,7月8日,市委改革办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全市推进城市停车管理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方案》,明确以宁波“城市大脑”建设为契机,创新打造集停车服务、收费结算、车位共享、停车诱导、执法取证为一体的城市智慧停车云服务模式,加速整合统一市级停车服务平台。

    超时不缴费的违停执法有新流程

    “甬城泊车”平台上线后,针对各地泊位违停执法取证方式、证据链标准多样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访调研属地区县(市),座谈讨论执法工作相关流程与标准,开展现行模式及多新可行性探讨,形成道路泊位违停执法取证流程“七步法”,即车辆驶入、读取车牌、平台短信、驶离识别、欠费催缴、超时甄别、违停告知。

    “甬城泊车”泊位费产生后,需在7日内完成缴费。“数据上云”后,车辆入场、出场、第三天和第六天的短信,一律由交警车驾管信息平台发送,其他渠道发送短信不得作为执法取证的证据链。

    对于超时未缴费的,证据链形成后,分别推送至属地和市级城管违停处理系统,逐步审核完成,最后推送至交警平台,由交警平台内城管违停系统生成违法行为告知书,并同步在属地城管局官方网站进行公告。

    余姚接入“甬城泊车”平台

    根据“甬城泊车”推进计划,7月25日,余姚市将启动接入程序。据《关于对城区部分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的公告》,余姚市城区4条道路共245个公共停车位将正式启动“甬城泊车”,车主可通过收费路段公告牌扫码添加“甬城泊车”APP或微信小程序,实行先驶离后支付的方式缴纳停车费。余姚市成为首个“甬城泊车”非中心城区覆盖地,标志着我市智慧停车平台建设大提速。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霍卫国 杨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