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奋力冲刺六连冠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出口微贷为中小企业加油

    近日,宁波一家工贸企业因抵押物不足,遇到融资瓶颈,在成为宁波银行“出口微贷”首批试点企业后,申请贷款当天就获得了低至2.25%利率的美元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燃眉之急。

    这是一家主营民用口罩出口的企业,2019年出口海关量500万美元,近期因需要采购生产线,资金需求较为迫切。2020年6月23日,宁波银行刚刚推出新产品“出口微贷”,面向200万美元以上工贸企业、300万美元以上贸易型企业。企业主通过手机申请“出口微贷”美元融资,宁波银行3分钟批出预审额度,10分钟完成线上审批,授信额度当天生效,效率极高。2020年7~9月正是“出口微贷”推广期间,宁波银行还推出外币贷款利率五折让利活动,企业因此获得贷款利率仅2.25%。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指导和支持下,宁波银行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创新推出“出口微贷”。这款产品应用国家外汇管理局区块链平台“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场景”,通过数据模型自动核算授信额度,为出口企业提供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

    目前,宁波银行出口微贷已在宁波地区和15家分行区域全面推广,为上百家中小微企业授信近900万美元,审批通过率超过40%,高于普通线上贷款约10个百分点,拓宽了中小出口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中小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困境。

    据悉,宁波银行2019年10月28日获批成为第二批加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区块链融资服务平台试点银行,2020年3月27日成为全国首家业务系统与区块链平台直连的银行。系统直联后,从企业提交贷款申请到放款时间从平均5小时/笔缩短到2小时/笔,业务处理效率大幅提升。而“出口微贷”正是基于跨境区块链融资服务平台,通过银行系统与平台直接对接,导入平台的名录企业类别、收付汇率、回款值、国内外汇贷款等数据,利用数据模型自动核算授信额度。截至2020年6月底,宁波银行已通过直联接口发生业务2039笔,服务企业206家,发放融资款1.6亿美元。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推动下,宁波银行创新产品,落地实施外汇便利化政策,为中小企业加油助力。在2020年3月成为全国首家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银行后,2020年6月又成为宁波地区首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全覆盖银行,同时创新推出“出口微贷”纯信用、全线上操作的融资产品,努力让更多客户获得更高质量、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包 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