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奇宝‘贝’:海贝家族的故事”

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幕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赵锡) 7月31日,由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主办,宁波市北仑区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的“神奇宝‘贝’:海贝家族的故事”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近2000件贝壳标本和相关文物,为观众呈现出一个神奇而多彩的贝类世界。

    考虑到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中国港口博物馆推出了线上展览开幕式,两家博物馆的馆长、策展人和设计师通过视频向观众介绍了这次展览的展品、空间设计和教育活动。

    展览分“海贝的生存秘密”“海贝大家族”“贝类与人类”“贝壳里的科学奥秘”四个单元,介绍了海洋贝类的相关知识,如贝类的生存环境、生长繁殖、演化分类等,并延伸介绍贝类与人类的关系、贝类中包含的科学秘密等。

    此次展览将展至11月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其间将推出科普讲座、科普小课堂、青少年体验活动等多种社会教育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