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的
小吃货

猫头鹰

镇海区澥浦中心学校102班

方骞颍(证号2023005) 指导老师 乐园

远山的梅

镇海区实验小学304班

陈奕伽(证号2023205) 指导老师 章燕君

    小吃货的世界,没有什么是一份美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份。轻轻咬一口,汁水就会溅你一脸的水蜜桃,宁海的汤包和新疆吐鲁番的葡萄干……当食物入嘴的那一刻,是无穷无尽的幸福。吃货的世界,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美味的寿司

    高新区实验学校501班

    张亦远(证号2021224) 指导老师 唐任安

    慵懒的午后,调皮的阳光不安分地跃上窗台,轻巧地挤入绿色的百叶,偷偷探窥着厨房的香甜,我们要做寿司了!

    妈妈准备好寿司用的材料,一声令下,我们就按照妈妈传授的方法做了起来。

    我先把卷帘套进保鲜袋里,然后把保鲜膜铺在上面,最后放上一片海苔。我把那一团团米饭摊开,铺在了海苔上,并放上酸萝卜、青瓜、鸡蛋丝和火腿条,然后撒上黑芝麻,慢慢把它卷起来,然后一刀一刀切开寿司,并拿起沙拉酱,挤在上面。哎呀,不好了,挤太多了,看着眼前一堆寿司,感觉自己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

    看看爸爸,他正在切他的寿司,那一条寿司又粗又长,看上去蛮结实的。切出的寿司又大又圆,样子十分精美,最后把它们摆在了餐盒里,他横着挤沙拉酱,坚着挤番茄酱。看起来十分美味,令人垂涎三尺。爸爸做寿司的技术真是飞机上点灯——高明啊!

    再看看外婆,把米饭铺了一层又一层,厚的可以说是东北的雪地了!而她放的料呢,大把大把的青瓜火腿,大块大块的肉松,加上大条大条的沙拉酱,卷起来之后有大象腿那么粗呢!她开始切寿司了,但刚刚切了一刀,灾难来临了,海苔爆破,米饭和料四散。不像寿司,不像饭团,不像平常的米饭,成了个三不像。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但她还是把这三不像放进了餐盒,并切开青瓜,撒在上面,最后盖上盖子!

    最让人期待的试吃环节到来了,互相品尝,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多么美妙的下午!多么美味的寿司!

    宁海汤包

    鄞州区堇山小学208班

    胡桐(证号2021488) 指导老师 马瀛

    我的奶奶是宁海人,包汤包是她的拿手活。每次奶奶来我家,我总能吃上汤包。

    奶奶又来我家了,还带来了包汤包的食材。我们全家在奶奶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包汤包。 做汤包需要很多工序,特别是做馅,要由十几种食材做成:香干、香菇、冬笋、虾皮、肉、豆……把这些食材切成碎碎的,再炒熟。奶奶说,做馅得花上一整天。汤包的皮也很特别,很薄很薄,听说宁波还买不到。

    将馅和皮都备好后,奶奶就教我们怎么包汤包了:先把皮平摊在桌子上,然后舀来一勺馅儿放在皮上,把它对折,再卷一下,把两端皮捏起来,变成元宝的形状,一个汤包就做成了。

    把汤包放在锅里蒸,没过一会儿,汤包就熟了。我抢着吃,一连吃了七八个,肚子也吃撑了!

    美味葡萄干

    鄞州区东湖小学201班

    陈彦诺(证号2020922) 指导老师 钟媛君

    我吃了新疆吐鲁番的葡萄干。它的外表绿油油的,一粒粒的很小颗,摸起来表皮有点粗糙,还有点硬。整颗葡萄干又小又绿,看起来不怎么好吃。我先闻了一下味道,感觉有股淡淡的、甜甜的滋味,很神奇。轻轻一口咬下去,开始觉得有点酸,慢慢地,又尝出了一股甜味。接着,原本有点硬的葡萄干在我嘴里慢慢变得软软的,还很有嚼劲。嚼着嚼着,我发现葡萄干里面还有一颗颗小小的籽,但是不用吐出来,是可以吃的。

    虽然,我吃的葡萄干是绿色的,但是因为葡萄品种的不同,也会有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白色的葡萄干。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把这些葡萄干都吃个遍!

    美味的桃子

    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306班

    李金瑞(证号2023171) 指导老师 王巧君

    苹果的甜有点酸,香蕉的甜带着腻,而桃子的甜却含着一股香和糯,让人一吃就上瘾。

    桃子的品种很多,有扁的蟠桃,大的黄桃,圆的油桃……而水蜜桃的外形最甜美。熟透的水蜜桃长得像一个爱心,毛茸茸的表皮粉嫩粉嫩的,像少女抹了胭脂的脸蛋儿似的。爱心中间有一道深深的“小沟”,仿佛随时要把桃子“嘣”裂开似的。里面的果肉充满了汁水,轻轻咬一口,说不定汁水就会溅你一脸。

    所以,每次吃桃子,我都是小心翼翼地先咬一小口,把表皮咬破,再用力吮吸,让甜蜜的汁液涌入嘴里,瞬间渗透到每一丝味蕾。我甚至顾不上用舌头细品,只知道贪婪地大口吸着汁水。我这不是在吃桃子,而是在“喝”桃子呢!嗯,那甜,带着香味,在唇齿间弥漫;那香,带着甜味,在鼻息间回荡。待“喝”完最后一滴汁液,抹抹嘴唇,嘴边一层甜蜜的黏液,真让人意犹未尽啊!

    而且桃子不仅汁甜味美,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和多种维生素,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

    桃子的美味,吃进嘴里,甜到心里;美味的桃子,是我最爱的水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