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天空

    写日记的烦恼

    鄞州蓝青小学301班

    王汐媛(证号2021022) 指导老师 戴娇娜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暑假。我非常兴奋,以为可以玩了。可是妈妈还是给我报了各种各样的班,这还不够狠,语文老师还让我们每天写一篇“日记”。这让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

    我最不喜欢写日记了,因为一写就是一下午,而且是“每天”,一整个暑假有两个月,一个月就有31天,我连31件事都想不出来,还怎么写两个月呢?

    唉,写日记真麻烦!

    后来,妈妈对我说,我不仅可以写事,还能写我最喜欢吃的,看的,闻的……甚至可以写一写我的感受。写作不仅仅是写,也在锻炼我的好词好句和字。

    这下我觉得写日记不再那么枯燥无味了!

    我的家乡

    慈溪市慈吉小学213班

    翁筱焕(证号2022100) 指导老师 姜志华

    我的家乡在慈溪,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富饶的地方。

    我的家乡风景如画,山上树木非常茂盛,像一把把撑开的绿色太阳伞。树下开着一朵朵美丽的小花,吸引来了许多的蜜蜂,小鸟在山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村子里有着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里的小鱼,快乐地游来游去。一到春天,桃园里的桃花开了,远远望去,像一片美丽的朝霞。

    家乡的特产十分丰富,有桃子、年糕、杨梅,其中最有名的算是杨梅了。到了夏天,杨梅成熟了。一个个紫红色的杨梅躲在绿叶中间,可爱极了!它的味道甜中带酸,十分好吃,吸引来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我爱我的家乡!

    图书馆看书

    慈溪市周巷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309班

    许承赫(证号2022026) 指导老师 吴利群

    我和妈妈一起到周巷图书馆看书。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指示图。按照图示,我知道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在二楼。二楼楼梯旁就是少儿借阅馆,里面是排得整整齐齐的桌椅。再往里走,就是藏书室。这里的书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

    我挑了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书里面的故事情节很快吸引住了我。我看了一本又一本,不知疲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多看书,才能学习到、积累到知识。我们约定,下次还来。

    有趣的旧鞋子

    慈溪市慈吉小学2D班

    金秋岑(证号2022092) 指导老师 杨炯燕

    一天,妈妈的高跟鞋、爸爸的大皮靴和宝宝的小布鞋都穿旧了,妈妈就把旧鞋子都扔进了垃圾箱。

    淘气的宝宝用他那可爱又娇嫩的小手把旧鞋子们都拿了出来。旧鞋子们想:“多亏宝宝把我们救了出来,不然我们就会被送进垃圾箱的。”这时,在一旁的宝宝抓了抓脑袋,不知道拿这些旧鞋子来做什么呢?他突然灵机一动,想到可以用这些旧鞋子送给动物朋友做玩具。

    他把高跟鞋送给松鼠,松鼠就把高跟鞋当作了滑滑梯。看!它们玩得多开心呀!宝宝的小布鞋送给了小蚂蚁,小蚂蚁就把小布鞋当作了蚂蚁国的大床。爸爸的大皮鞋什么也不能当,因为实在太臭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