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庆八一 咱当兵的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叙鱼水情 同筑强军梦

军民融合主题文艺晚会现场。记者 胡龙召 摄

    迎“八一”军民融合主题文艺晚会昨举行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实习生 应芷绿) 《多彩中华》《当穿上军装那一刻》《守望》……昨晚,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中,“共叙鱼水情,同筑强军梦”——2020宁波市迎“八一”军民融合主题文艺晚会拉开序幕。整台晚会暖意融融,生动展现了各个领域军民合作的“宁波画面”。

    晚会开始前,举行了“宁波市军民融合文艺小分队”授旗仪式。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后的岁月里,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与武警宁波支队一起携手,以文化为纽带,军民合作一定会亲上加亲,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共建的新篇章。

    文艺晚会由歌舞、相声、小品、腰鼓等12个节目组成,现场热热闹闹、精彩纷呈。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有一部分节目是由宁波市群星艺术团与武警宁波支队联袂演出的,这也进一步体现出了军民融合的主旨。

    开场舞蹈《多彩中华》热情洋溢,光彩耀目的舞台灯光配以节奏感十足的背景音乐,舞蹈演员们身着不同民族的特色服饰,动作整齐划一。台下观众目不转睛,掌声欢呼声连连。记者注意到,不少部队家属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由武警执勤二中队带来的吉他弹唱《当穿上军装那一刻》,可以说重新刷新了观众对“兵哥哥”的认识,铮铮铁骨汉也有如此柔情的一面,他们上得了战场,也能弹得了吉他,后面的背景屏幕滚动播放着武警战士在部队训练的艰苦日常,这些很少出现在公众眼前的一幕幕,着实令人动容……

    在接下来的表演中,军地合作的器乐组合演出《The Rain》《刀剑如梦》也赢得了阵阵喝彩,二胡与唢呐这个令人耳目一新的二重奏,将晚会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这个音乐,太熟悉了!”台下的观众纷纷跟着旋律,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

    除了歌舞节目,相声表演也很出彩,演员与台下观众频频互动,“笑果”不凡。军体拳与腰鼓的结合,也令人眼前一亮,武警镇海中队的队员们极具气势风范。他们别具一格的演出,将英姿飒爽与艺术美感完美融合。女声合唱《天佑中华》也唱出了在场每一个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大屏幕上展示着祖国的大好河山,让人心生自豪。台下的观众们一起挥舞着双手,这首歌将大家的心紧紧连接在一起,在这一刻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了一起……

    在昨晚的节目中,还穿插了“十佳军嫂”颁奖仪式。当这些家属登台时,长久不息的掌声,向这些默默付出的军嫂们表达了敬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