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帮贫困儿童吃上爱心晚餐孩子们在开学前做起了“生意”

义卖现场,小朋友努力推销产品。通讯员 贾东流 摄

    本报讯(记者 陶倪) 棉花糖、烧仙草、鲜花、盆栽、玩偶、文具、书籍……昨日中午,芝士公园一楼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哈哈善集助力爱心扶贫——让黔西南贫困儿童吃上爱心晚餐”主题义卖活动。活动由宁波市慈善总会联合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宁波市健康家园、宁波七中美丽一二班、芝士公园梦想团聚地共同举办,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募集了7900.6元的善款。

    昨日中午12点多,记者走进芝士公园大门,距离活动摊位尚有一段路程,就有两名学生拿着手中的工艺品热情地上前“推销”。她们告诉记者,自己是宁波七中美丽一二班的学生,在这里参加爱心义卖活动。

    记者了解到,义卖会上的所有物品都是学生及其家长精心准备的。男生王晨瀚所在的小组“经营”的是水果杯的摊位,开场不过半小时,40份产品就已售罄。

    王晨瀚妈妈说,为了参加这次义卖活动,孩子和家长们都集思广益。“我们小组发现在一个商圈内生意最好的就是吃的,所以就定下卖水果杯。孩子们也拿出了自己积攒的200多元的零花钱,用来购买食材和包装杯,没想到这么畅销,一下子就卖光了。”

    “参与这个义卖活动,通过自己的劳动和汗水去帮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能够培养孩子们助人为乐的美德,希望他们都能够成长为有爱心懂感恩的人。”学生潘奕贝的爸爸望着不远处正在奋力推销气球的孩子说道。

    吕姿娴妈妈是宁波七中美丽一二班的家委会主任,她告诉记者,这次的义卖活动是由家委会组织的,得知“让黔西南贫困儿童吃上爱心晚餐”这个主题时,家长们都觉得很有意义。

    “我知道黔西南的孩子连饭都吃不上时,感到很震惊。今天,我和我的同学们捐出自己的零花钱,采购了物品参加这次义卖,希望能为黔西南晚餐计划献出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崔智灵同学说。此外,她和其他几名同学都表示,大家已达成共识,接下来更要节约粮食,不浪费,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在父母的帮助下,力所能及地去帮助这些黔西南的孩子,使他们有饭吃、有书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