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莎克”送上“开学礼”

今天夜里有大风,天气终于凉爽了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神兽”即将“归笼”,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打算送上一份“开学礼”——

    “美莎克”于8月28日17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在玩了一段时间的“原地转圈圈”后,8月30日5时,它终于加强为台风。

    截至8月30日14时,“美莎克”的中心位于宁波东南偏南方约147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风力13级(38米/秒,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9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从8月31日夜里开始,它带来的大风就将在东海海域显现,将自南向北出现12-14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5-17级。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美莎克”给我市带来的主要影响主要集中在大风上。不过,从时间上看,这回“美莎克”影响期间,我市还是可能会有降水过程出现。

    好在,从目前的预报看,“美莎克”给我市带来的影响不会持续太久。

    市气象台在8月30日发布的10天预报中提到,从9月2日开始,我市就将重新转为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气温,可以稍稍放宽心,35℃以上的高温基本不会出现,大部分日子最高气温将在30℃-32℃徘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