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仍要警惕“美莎克”带来的风雨

市区大风预计夜里逐渐减弱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昨天早晨,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加强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并成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最强台风。

    截至昨天16时,“美莎克”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约48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5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预计于昨夜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美莎克”一路北上,但我们仍在它的“射程”范围内。从8月31日开始到9月1日17时,北仑、镇海、象山、鄞州、奉化、慈溪等地气象台已经陆续拉响台风蓝色预警。

    受“美莎克”影响,昨天东海海域已出现12-14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达15-16级,阵风17级以上。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仍将是“美莎克”肆虐的一天。我市沿海海面将出现9-11级大风,杭州湾风力可达8-10级,沿海地区风力也有7-9级,内陆地区风力可达5-7级。市区的大风预计要等到今天夜里才会逐渐减弱到3-4级。

    至于台风带来的雨,有些人颇有感受:前一秒还是阳光明媚,后一秒就是大雨倾盆;而有些人则一脸茫然:啊?下雨了吗?这就是台风雨的特点了,不会一直下,但在环流影响到的地方,通常来得又快又急。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我市继续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大家在外出时还是要多加留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