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奋力冲刺“六连冠”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批“文明开车我参与”车贴 出街啦!

    9月12日上午9点,在天一阁广场前,公安交警部门举行“文明开车我参与”车贴首发活动。夏慧星文明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们、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的热心员工,以及诸多志愿者驱车赶到现场,亲自为爱车贴上车贴。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部门此次向社会发放的车贴为椭圆形,半张A4纸大小,主题鲜明,风格萌趣。以宁波地标性建筑为背景,右侧是一个正在指挥交通的“大眼萌”女铁骑,左侧是一对母女通行斑马线,机动车静候礼让。画面通过三要素结合,呈现“文明城市人人建,文明交通共参与”的主题。

    现场,全国劳动模范夏慧星率先将车贴贴在出租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第一张车贴已经贴上去了,对我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提醒我以后更要文明开车,文明停车,同时带动更多人,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文明车贴是一道流动的风景,希望未来随处可见张贴文明车贴的机动车,提醒驾驶员文明驾车,督促市民文明出行,让‘人让车、车让人’的文明交通氛围越来越浓厚。”采访中,交警部门宣传处民警说。

    从下周起,车贴将陆续向市民发放。市民可以到交警部门服务窗口领取,各地交警也会向社区、企业、有关单位发放。如果日常打车时偶遇夏慧星文明车队,也可以跟司机师傅要一张。当然,若单位有集中领取的需求,可直接咨询交警局宣传处(电话为0574-81981104)。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陆明光 周瑾 高志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