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题材如何与青年观众对话?

业内人士 为影片《青春破晓》把脉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胡余灶 蒋攀) 16日,建党百年献礼影片《青春破晓》研讨会在宁海举行。十余位影视界专家、学者围绕影片的精神内涵、社会意义和时代价值等展开探讨,并希望创作团队能开拓视野,搭好红色题材与青年观众对话的桥梁,谱写时代洪流中的青春之歌。

    《青春破晓》出品方为宁波开牧影视有限公司,这是一部由宁海本土影视力量创作的电影作品。影片通过讲述宁海文化名人柔石、范金镳、潘天寿、干人俊四人,在青年时代求学立志,寻找救国真理、艺术道路、人生理想的故事,展现宁海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前后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历史进程,赞扬大革命时局中宁海优秀青年代表的历史担当。影片将重点在宁海县内取景拍摄,全面展示宁海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

    “这部影片底色正、剧本巧,思想性非常好。”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熊颖俐说,影片把1915年到1917年间宁海四位文化名人的故事串在了一起,而且串得很好。熊颖俐表示,反映这个年龄段人生追求的励志片在当下并不多见,影片的立意很有高度,“主旋律题材展现的是人间真善美,把真善美拍出来,把青少年的理想追求呈现出来,那作品的思想就立起来了,创作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如果一部电影能让人想到一座城市、一个国家,那就成功了,希望这部影片能展示宁海的形象。”文化活动策划人聂云意表示,那个年代的怀旧感,人物质朴的性格特征,用创新的拍摄手法来表达,一定可以展示宁海唯美的人文主题。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还对影片的故事情节设置、人物形象塑造、影视手法创新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影片出品方表示,将充分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剧本,争取早日开机摄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