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诚信浙江人”选树发布活动在杭举行

宁波入选人数居全省第一

    “这次能够来到杭州,参加‘最美诚信浙江人’的发布典礼,我心里面非常高兴,回去后,我会继续鼓励下一代烧茶,这是我们全家应该做的。”9月19日下午,宁海县前童镇鹿分村村民童松达在杭州参加“最美诚信浙江人”的选树发布活动时,激动地说。和童松达一起入选“最美诚信浙江人”的,宁波还有4位,人数居全省第一。

    宁波共有5人入选

    昨日下午,“最美诚信浙江人”发布典礼在杭州举行。

    本次选树发布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省委等5家单位联合发起,经过群众荐、媒体推、基层选、部门审等环节,从全省各地推荐上报的132例候选人中,最终有32例、34人入围“最美诚信浙江人”,这些诚信先进典型用他们的无私与真情、职责与担当、初心与坚守、忠诚与奉献,谱写了一曲曲人间大爱大德大义大美之歌,向全社会展示了新时代浙江人民以诚立身、忠于职守、谦诚友善、守信践诺的精神风貌。

    其中,宁波共有5人入选,分别是象山县晓唐乡西边塘村村民茶光菊、余姚市临山镇邵家丘村党总支书记黄宝康、宁海县前童镇鹿分村村民童松达、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灯塔主任叶中央、慈溪市劳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严纪光。

    “守塔人”叶中央的事迹被搬上舞台

    除了开场和尾声以外,典礼共分为交往之诚、职守之诚、立身之诚、经营之诚四大篇章进行,每一篇章分别选取了1至2名“最美诚信浙江人”的事迹做重点呈现,并播放了每一种诚信人的VCR简介。

    在第二篇章“职守之诚”的主持人访谈环节,叶中央的儿子叶静虎和孙子叶超群作为第四代、第五代“守塔人”,代替年迈的叶中央,接受了采访。

    在叶静虎的记忆中,台风天、雷雨天是最危险的时候,“守塔人”的生活必需品要靠船只运过来,有一次,父亲和另外五六个同事仅仅靠一只冬瓜坚持了一周,也有靠喝酱油汤熬一周的经历。

    叶超群说,如今爷爷年纪大了,守塔的工作就传承到了下一辈手中,虽然和父辈们相比,已从煤油灯、瓦斯灯等变成了越来越先进的灯,但始终不变的是“守塔人”的信念。

    “我将继续父辈的足迹,将‘守塔’的精神传承下去。”叶超群表示。

    他们擦亮了信用浙江的“金名片”

    黄宝康、茶光菊、童松达、严纪光,分获“职守之诚”“立身之诚”“经营之诚”等项目的“最美诚信浙江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严纪光表示:“这次荣誉不仅是我个人的,更是我的全体员工的,这将成为我们继续诚信经营的动力,我会带动我身边的企业家以及我的员工们,以诚信为本,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也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多做善事。”

    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茶光菊成了典礼当天最“吸睛”的人,她一方面特别感谢这次给予她机会获奖的政府,另一方面也总结了这些年的经历,作为“最美诚信浙江人”的获得者,她说,往后她会更加努力,为邻居、朋友、乡亲们、同胞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最美诚信浙江人”是我省诚信先进典型的优秀代表,为我省诚信社会建设点亮了一盏盏明灯,擦亮了信用浙江的“金名片”,是值得全省人民学习、崇敬的榜样。

    记者 朱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