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记者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9万余元买的车位,停不进车

19万余元买的车位,车却停不进

业主:显然存在使用缺陷 开发商:车位是通过验收的

一旦周边车位有车,周女士的车就无法停进车位。

    “花了19万余元购买的停车位,无法正常停进一辆宝马5系轿车!问题已经反映了两个月,开发商一直推诿,这让我们怎么办?”

    昨日,鄞州区中海学仕九里小区业主周女士无奈地向本报记者反映,8月份发现这一问题后,一直向开发商中海地产反映,可两个月过去了,问题还是没解决。

    A

    周女士和丈夫一起,在鄞州首南街道中海学仕九里小区与记者碰了面。该小区是今年6月份交付的。

    来到5幢1单元地下停车库,因为刚交付,车并不多。周女士所购的车位是靠近电梯门厅的106号。记者看到,该车位并不是最靠墙,与墙面之间还隔着一个车位,即便如此,车却很难正常停入。

    周女士丈夫开的是宝马5系轿车。停车要求后退式,他就将车子开到前方然后倒车入库,可是车子已经开到前方快顶到了墙面仍很难停进,往后退车尾则会碰到柱子。

    因为前面是电梯门厅,空间太小,他试图来回反复倒车入库,来回三四次,车尾仍然会被车位旁边的柱子顶住。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周女士车位的左前方靠墙有一个空位,作为倒车入库的“回旋空间”,但周女士表示根本起不了作用,因为空间实在太小了。

    “开发商卖给我们的车位,总要具备正常停车功能,如果车位很难正常停车,怎么能卖给我们呢,而且价格这么高?”周女士气愤地说。

    投诉两个月,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B

    周女士是去年5月份买的房子,每平方米房价达3万元。去年6月份,销售员给她打来电话,说可以购买车位了。

    “买车位那天早上6点我就赶去排队,排了三四个小时队才抢到这个车位!”周女士说,当时房子还在建造之中,车位不能实地查看,都是在售楼处的图纸上面选的。

    “我当时想,买车位嘛就是选最方便的,离单元楼入户门厅近一点的,这样一出门就可以马上到车位,就选了这个。车位价格也是有高低的,我这个车位要价19万余元,是比较高的,而且是一次性付款买下。”周女士拿出车位产权证给记者看,支付的车位价格以及设计图都有。

    到了今年8月份,周女士收房后第一次停车,发现车子怎么也停不进去。于是向售楼处及开发商反映,“客服说是给回复,结果没有。又找销售理论,销售说可以换车位,但结果还是没有下文。”周女士说,直到最近,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复说这是“标准车位”,是通过验收的,还说是车主技术不行,车子太大的原因。这说法令她无法接受。

    记者几经联系,开发商却无答复

    “5系宝马轿车,应该是属于正常的轿车,这样都停不进车子,车位设计显然存在使用缺陷!”周女士说。

    记者发现,周女士106号车位旁边的107、108号车位也是很难正常停放车辆。而像这样的车位在该小区其他单元楼还有不少。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小区里的中海地产售楼处。售楼处工作人员向相关负责人询问情况后回复,这不是他们售楼处负责的问题。记者要求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则建议记者拨打开发商总部客服电话。

    记者拨打400客服电话后,客服记录了问题,表示会有负责人联系记者。随后,中海地产一名相关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但询问情况后也没给出说法,称将在了解情况后进行回复。后来记者多次拨打其电话,都无人接听,直到记者截稿时尚无回音。

    花19万余元购买的车位却很难正常停车,显然存在问题,对此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记者 陈善君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