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绿色网络文明 进校园活动启动

镇安小学学子带来经典诵读《诫子书》。

    本报讯(记者 褚笑寒) 10月13日下午,争做中国好网民·2020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镇安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共同主办,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承办。

    据悉,今年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将举行绿色网络文明公开课、“绿色上网 文明上网!我承诺”校园签名等系列活动,并新增传统文化的普及。主办方介绍,宁波是网络大市,也是书香之城,希望青少年能拥有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并能通过互联网去感受、了解、热爱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优雅之美。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在启动仪式现场,镇安小学的孩子们手拿竹简,带来经典诵读《诫子书》。校长顾秋红介绍,镇安小学从2010年开始实施国学经典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是学校品牌之一。随着绿色教育理念的提出,学校紧跟“互联网+教育”的时代背景,积极探索网络空间学习方式的跟进。

    据了解,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始于2016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进一步强化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4年来,在全市15所高校、近600所中小学开展了师生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活动,直接参与师生10万多人,影响覆盖网民1000余万人次,培育了一批高素质、高水平、敢担当、负责任的优秀网民,持续掀起争做“中国好网民”热潮,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健康茁壮快乐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