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内最大两个口岸机场搭建便捷运输通道

杭州、宁波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落成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陈文 陆波) 昨日16时30分,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杭州、宁波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完美落幕,标志着杭州、宁波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正式启动。今后两地机场在航空物流业务上将深化合作,为当地企业及货主提供异地(远程)货物交运和提取服务,让“浙江货浙江走”,走得更远、更快、更顺畅。

    杭州、宁波两地机场互为异地货站,这是省机场集团继杭州、义乌两地机场互为异地货站后的第二对异地货站项目,为省内最大两个口岸机场间搭建起了更加便捷的航空物流运输通道,航空物流业务协同发展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大步。

    异地货站项目是省机场集团致力于整合省内机场航空资源、推进航空物流业务联动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去年9月,首个杭州、义乌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落地运行,今年1月杭州机场首个城市货站在杭州(下沙)综保区挂牌成立。目前两个项目运营有序,在推进浙江航空货运发展的征程上发挥着积极作用,尤其是在今年的防疫物资运输保障中,异地货站发挥出了其独特的优势。

    相关人士介绍,异地货站有效整合起全省机场资源,联通省内机场(城市)间的运输渠道,将航空物流运力资源和保障服务延伸到货源地,搭建起航空物流综合服务保障平台,促进航空物流业务联动协作,有利于推进地方经营业态创新,有助于改善区域营商环境,将为“民航强省”战略和引导“浙江货浙江走”发挥积极作用。

    后续,省机场集团还将逐步在省内机场和城市拓展建设异地货站网点,并深入开展各网点间航空物流业务的互联互通,同时积极协同联检单位、地方政府进一步拓展创新模式,努力编织起省内较为完善的异地货站网络,建立起航空物流综合服务保障平台,持续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城市群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