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消防以案为鉴 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鲍小静) 今年10月10日6时许,上海市浦东新区塘桥新路一门面店发生火灾,共造成3人死亡。为深刻吸取此类火灾事故教训,连日来,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就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协调部署会,要求各级职能部门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中,市场监管局、公安交警、消防、规划及住建等职能部门依法行使监管权力,从电动自行车销售源头、行驶、充电、停放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管控,切实实现“大家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该支队还积极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进行突击检查,并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维修领域的源头管控;联合派出所、乡镇街道等部门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的居民小区、出租房聚集区等区域展开拉网排查,现场清理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电动自行车。

    此外,对停车库(棚)设置充电区域电气线路未按规定敷设,以及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插线板的,督促单位和小区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小区物业规划建设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在周边配齐足够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并加强日常巡查值守,严防事故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