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两个地块启动公开招标

汪弄社区所在地块有大动作

启运路鄞奉地段

西门街道玻璃厂地块

    昨天关于海曙城市规划建设方面有两个大消息:一是“海曙区启运路鄞奉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项目”启动公开招标,二是“海曙区西门街道玻璃厂地块城市设计项目”启动公开招标。

    启运路、鄞奉地段

    招标公告所示,启运路鄞奉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项目,调整范围包括原启运路地段与局部鄞奉片区,规划范围为:东至奉化江,南至杭甬高速,西至机场路,北至环城南路。总用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的区域,位于宁波中心城西南门户区,主要涉及藕池、段塘以及鄞奉片区部分区域。

    招标公告要求投标方,充分考虑地块现状的建设特点和地块发展的制约因素,明确片区的发展目标,处理好居住、工业、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之间的关系,调整完善片区服务功能……

    此次拟作规划修编的由奉化江、杭甬高速、机场路和环城南路围合的这个片区,一直以来给人面貌杂乱、陈旧的感觉,但现在看它的地段,已经不差了。

    很多大牌开发商已经布局这个区块。

    除了地铁藕池站上盖的华润公园道项目(住宅备案名为“乾宁府”)、原段塘立交地块上的万科海潮映月,7月底,保利置业还以25540元/平方米的高价拿下了该区块东北角的鄞奉片区宅地。8月底,龙湖更是斥资近43亿元,拿下了这个区块北侧的原太平鸟地块。据称将在其上建海曙的“龙湖天街”。

    另外,区块内的原联通地块改作住宅用地后,也已经出现在年度供地计划中,未来可建成一个体量近13万平方米的楼盘。

    玻璃厂地块

    海曙区西门街道玻璃厂地块城市设计项目:东至卖鱼路;南至中山路;西至翠柏路;北至体育场路。

    招标公告显示,汪弄小区所在的这个地块,面积约25.7公顷。作为老城区较为重要的生活性片区之一,这个区块亟需进行整体规划研究及城市设计,提升片区整体形象和品质。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这两个地块的城市设计项目已经启动招标,但形成规划成果,按招标公告明确的时间,都要等到明年年初。至于规划成果出来后是否还需要修改完善、何时能最终定稿,以及规划内容什么时候正式实施,目前尚不明确。

    记者 周科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