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江北岸滨水绿道 获评“浙江最美绿道”

我市已有4条“最美绿道”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张彩娜)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获悉,宁波江北区姚江北岸滨水绿道获评第四届“浙江最美绿道”,这是我市第四条“浙江最美绿道”,此前,三江六岸核心区滨江绿道和东钱湖环湖绿道获评第二届“浙江最美绿道”,东部新城生态走廊绿道获评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

    根据评选程序,10月15日,省建设厅组织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旅游厅、林业局、体育局等对各市推荐申报材料进行了联合审查,确定了15条“浙江最美绿道”候选名单,并组织网上投票,最终评选出10条“浙江最美绿道”。

    江北区姚江北岸绿道规划东起倪家堰公园、西至慈城三勤村余姚交界处,全长31公里。姚江绿道经过多年的建设,将姚江两岸的文化、自然、居住、商业串联起来,串连乡村、公园、文化遗址、渡口,打通乡村观光、生态休闲、文化休闲、生态健身游线,成功把城市与乡村链接,把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链接,把居民生活与自然风光链接。

    功能设置上,姚江绿道考虑沿线周边用地性质、服务人流使用需求,结合绿道公园地形,配套建设了7片全场篮球场、4片排球场,2片笼式足球场、1片门球场、1片地掷球场,还有极限运动区、儿童游乐区以及健身步道等全民健身体育设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