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视剧《一枝一叶总关情》昨在甬杀青

主场景“新桥派出所”火了 导航都搜得到

著名演员张丰毅接受媒体采访。

    昨天,电视剧《一枝一叶总关情》结束了在甬93天的拍摄,正式杀青。该剧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著名导演安建监制,陈三俊担任总制片人,朱定忠执导,衣向东、虢爽编剧,张丰毅、王媛可、王栎鑫领衔主演,高曙光、郭铁城等特别出演。

    一点一滴述警心  匠心团队锤炼精良制作

    10月下旬,记者曾来到北仑博地(宁波)现代影视基地1号棚,探班电视剧《一枝一叶总关情》拍摄现场,因为拍摄需要,剧组在影棚中实景搭建的“新桥派出所”比现实生活中的派出所要大好几倍,看起来相当震撼。这个超过2000平方米的实景,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接处警大厅、综合办公区、会议室、荣誉室、询问室、醒酒室、调解室等应有尽有。

    “剧中出现的警务细节,都经得起推敲”。剧组制片人员说,他们的信心,来自本剧公安顾问、获得过“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金国民,他参加公安工作长达39年,曾担任宁波市公安局镇海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2017年退休。

    剧中张丰毅饰演的资深社区民警周建斌,他的“司法调解员”徽章、退休纪念牌等,是道具组根据金国民的物件为其定制的。另据金国民透露,张丰毅在杀青当天的戏中所戴的警察大檐帽,曾陪伴他走过一段从警生涯。

    剧中主场景“新桥派出所”的办公区域在北仑博地(宁波)现代影视基地1号棚,但其“门脸”在镇海招宝山派出所。为了配合剧组拍摄,招宝山派出所暂时将门牌改了名。这一改,“新桥派出所”在高德、百度导航上都搜得到了,显示在 “镇海区-隧道北路551号”,正是招宝山派出所位置所在。

    该剧杀青当日,记者仍旧能在导航上搜到“新桥派出所”。厉害了!剧还未播,“新桥派出所”先火了一把。

    柴米油盐酱醋茶 实力演员诠释“心存百姓事”

    为了演绎好极富时代感与生活气息的派出所故事,领衔主演张丰毅、王媛可、王栎鑫以及主演们,分别深入宁波市公安局镇海分局招宝山派出所、北仑分局大碶派出所进行沉浸式体验,向在职民警取经。

    著名表演艺术家张丰毅最初被剧本打动,接下了周建斌这个角色。杀青时,他表示,这部剧的主创和演员都很投入,他非常喜欢围读剧本、共同创作的氛围。张丰毅离组时说:“很多年没有遇到过创作氛围这么好的剧组了,祝大家归途平安!”

    实力派演员王媛可在剧中出演派出所女所长陈晓静,她认为女性在剧中协调处理各种繁琐小事更有亲和力、更细腻。“所有离组的演员都在微博发了‘这是一个大家庭’,这是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我爱你们!”王媛可感慨地说:“让我们保持这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该剧监制安建表示,影视行业需要的是热爱,这个团队中很多人跟我“出生入死”过,大家创作的状态非常好。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洪筱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