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老人乘车卡年审 可就近在公共自行车网点办理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王夏萌) 2021年度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爱心卡等免费乘车卡的年审,将从11月25日开始。逾期未办理年审的乘客,自明年1月1日起,将不能再继续使用免费乘车卡,须经年审后方可使用。

    据介绍,此次年审免费公交卡包括: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和爱心卡(残疾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警察、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持有者)、宁波市免费乘车卡(烈士遗属免费乘车卡)和离休干部免费乘车卡这几类乘车卡。

    本市户籍高龄老人首次办理的:需凭本人身份证(如持外地身份证需另携带本市户籍的身份证明),二吋近期彩色证件照1张办理IC卡;无需缴纳首次办卡的卡费。非本市户籍的高龄老人首次办理还需收取10元/卡押金。

    今年市民卡市区网点除黄鹂服务点以外,均可办理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的年审工作。但需要提醒的是:轨道各网点不受理免费卡年审。

    同时,今年,对于办理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的市民,又多了一种新方式:除了市民卡自助终端,我们经常可以在路边,尤其是公共自行车网点中控柜上看到的市民卡补登机“小黄盒子”上,也能办理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的年审充次。具体方法是:将卡片放置在“宁波市民卡补登机”上进行贴卡,系统将自动进行年审,然后完成次年充次,但其他免费卡自助设备暂不受理。

    此外,高龄老人免费乘车卡办理年审在网点办理时,还可以免费领取由市公路运输中心、市公交协会印制的新版《宁波市区公交乘车手册》一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