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划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旦小长假,一杯“爱心姜茶”暖了很多人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泽州  陈敏) 新年第一天,热心市民在某平台点了100杯姜茶,送给坚守在风霜雨雪中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记者几经打听得知,这次公益点单的策划执行方是宁波城管义工协会。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曙鼓楼的宁波城管义工文化展厅一探究竟。

    穿着黄绿色马甲,戴着毛线帽、口罩、橡胶手套……一进门,记者看到,几位义工正在忙活。简单说明来意后,“姜茶阿姨”黄丽鸣便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来。她说,只要气温低于0℃,他们就送姜茶。

    “参加志愿服务这么多年,感觉这次最专业嘞,都流水线作业啦。”黄阿姨向记者递过一杯成品姜茶,自信地说,“都是有品牌的姜茶冲剂。阿拉几个义工还去办了健康证,你看,持证上岗!”

    市城管义工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那张订单照片上的备注“小哥您辛苦啦!一杯请您按地址送,替我谢谢他。另一杯给您,要记得喝哦……新年快乐,笔芯(注:比心)”是海曙区天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长童菁菁写的。她说,当时她刚巡逻回到办公室。因为晚上要执勤,就准备点几份外卖,和大家凑合着吃了好继续工作。在平台浏览时,无意间看到“爱心姜茶”在售卖。她觉得好奇,不过等看完简介,就毫不犹豫地点了一单。“当时没多想,这事情肯定是真的。姜茶是给天一消防队站岗的小哥哥的,消防员赴汤蹈火蛮辛苦的。他又站在寒风中,比我们巡逻冷多了。”童菁菁说。

    记者了解到,参与这场公益点单的还有@墨梓、@祝小欣Tiffany、@→看惔⒈苆等数十位热心市民。城管义工芦杰得知消息后,一口气点了5单,都送给了环卫工人。通过芦杰的账号,记者找到了外卖小哥韦佩文的联系方式,在得到允许下,记者电话采访了小韦。“太感动啦,谢谢给我们送姜茶的好心人。这是我第一次拿到点给自己的订单,这个城市的人太有心了……”说到最后,小韦有些激动,还没说完就匆忙挂掉电话,说是要赶去送下一个订单了。

    宁波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刘拥军说,这次公益点单活动,他们组了一个“一杯姜茶的旅途”的群,有煮茶的义工阿姨,有平台和奶茶店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些平时比较积极的义工骨干。“宁波是座爱心城市,经常会有人给执勤交警等人群点单送饮品。通过活动,我们想为大家的爱心搭建一个平台。新年第一天,关爱、感恩守护城市的户外工作者,应该蛮有意义的。”刘秘书长表示,这样的公益点单以后还会有,“我们正在跟网络平台对接,条件允许的话,打算常态化供应配送,让大家都有机会来参与公益点单,为身边的户外工作者点一杯暖心暖胃的‘爱心姜茶’。”

    市城管义工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元旦小长假,算上网上点单派送的100杯,城管义工们共煮了1000余杯“爱心姜茶”,有30余名“奉茶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向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奉茶。新年的这份特殊订单、新年的一杯“爱心姜茶”,尽管很微小,但他们相信,收到姜茶的户外工作者心里一定是暖和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