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暖男” 首次来到宁波

    本报讯(记者 范洪 实习生 廖文柳 通讯员 徐峰) 昨日11点14分,一列复兴号高铁动车组缓缓驶入铁路宁波站6号站台。

    与周围几乎都是白色的高铁列车不同,这列车全身呈现淡蓝色,在车站里显得与众不同,这便是我国复兴号大家族的高颜值新成员——CR300BF动车组,它还有一个亲昵的外号:“蓝暖男”!

    这也是这位“蓝暖男”第一次来到宁波。

    据介绍,宁波站首次迎来的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将全部投运杭深线,服务即将到来的春运。

    从外形上看,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外观延续了复兴号“金凤凰”的设计理念,两条金色飘带贯穿全车,因车体涂装为海空蓝色,加上“BF”的型号,因此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蓝暖男”。

    “蓝暖男”动车组通常为8辆短编组,设计时速250公里,列车全长208.95米,车体最大宽度3.36米,最大高度4.05米,总定员613人。其中一等座48个席位,二等座565个席位。也可以重联运行,运力增加一倍。

    全车提供免费WiFi,每节车厢内设置多个温度传感器,智能空调系统让车内温度更加适宜。同时,在车厢的行李架过道边缘还增加250个座位显示器,方便旅客查找核对座席。

    如果你是乘坐11点25分的D2281宁波至深圳北、13点25分的D3135宁波至赣州以及15点22分的D3136宁波至南京南、18点46分D2282宁波至南京南,这4趟动车组列车,就有可能会和“蓝暖男”相遇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