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在宁波都挺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到家乡味才算是过年

为了让留甬人员安心,企业校园都在美食上下功夫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为员工送来了年货。 通讯员供图

    让留甬员工感受“年味儿”

    这家公司食堂连菜名都动过脑筋

    “小伙子,尝尝今天推出的新菜吧,这是‘团团圆圆’,这是‘牛气冲天’……”

    “阿姨,来份‘团团圆圆’。”

    “好嘞!”

    1月24日中午12点,走进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青年职工宿舍食堂,挥散迎面扑来的白茫茫蒸汽,映入眼底的就是打菜阿姨们热情的笑容,她们正在给前来就餐的员工们推荐新推出的“年”味金牌菜品,有“团团圆圆”“牛气冲天”“八方来财”等。

    一个个精心设计的菜名,一道道用心制作的菜品,传递着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对留甬员工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新菜味道真的太赞了!光看菜名儿,大伙儿心里都觉得暖洋洋的。这两天宿舍楼下还有年货摆摊活动,有好多过年能派上用场的好东西。”一位黑龙江籍的小伙子告诉记者。

    新春金牛送福至,甬心安处是故乡。据了解,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为保障留甬员工过个安全年,每日安排专人对员工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及保洁,为职工提供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对水、电、供暖设施及洗澡等设备设施做好全面检查,安排检修人员假期值班。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朱紫滟 陈梦蕾

    

    学校为留校学生 发放春节大礼包

    还准备了家乡菜

    “虽然我今年寒假不能回家,但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学校挺好,爸爸妈妈放心吧。”1月24日,老家在河北邢台的李涛收到学校为留校同学准备的大礼包,拍照发给家人,请爸妈放心。

    李涛收到的春节大礼包里有牛奶等营养品、防疫用品,还有学校月历等校园文创品,满含着学校对留校同学的关爱之情。

    宁波工程学院学工部部长楼巍华介绍:“目前留校学生共有41人,虽然人数不多,但是我们要贴心细致地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工作。让同学们在学校过一个暖心年。”

    家乡的味道是舌尖的味道。记者发现,学校餐厅的墙壁上挂满了节日的装饰,鲜红的节日祝福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为了让留校学生的就餐感受更加温馨,学校后勤管理部门特意把学生就餐的场地从学生食堂改至环境更为优美的小餐厅,并进行了氛围布置。“在菜色上,我们也将按照学生的生源地进行一定的考虑,让同学们在食堂也能吃到家乡菜。”后勤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陈彪说。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张晓雁 李先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