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让我们一起用爱来唤醒他》后续

“平时肯帮人,急时有人帮”

江北育才实验学校301班学生集体捐助象山重伤志愿者

江北区育才实验学校301班的同学们集体祝福莫钢廷早日康复。

    本报此前报道的曾参加过上百次海陆救援行动、不久前不慎摔伤,目前正在上海接受治疗的象山县石浦应急救援队队员莫钢廷,最近收到了来自宁波市江北区育才实验学校301班全体师生的捐款和祝福。

    1月20日傍晚,收到宁波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转来的孩子们捐赠的1936元善款和慰问信后,莫钢廷的爱人冯凰芬“读着读着眼泪都流了出来”。她把孩子们写的信发在了朋友圈,并附言:“谢谢小朋友跟老师的关心,谢谢你们的捐款,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我只能说,我已铭记在心,谢谢你们!”

    记者从江北育才实验学校301班班主任邢琛老师处了解到,这次爱心捐助活动源于一位热心公益活动的家长。1月8日,那位学生妈妈看到本报报道的莫钢廷的故事后,被其遭遇打动,便和儿子讲了这个事,儿子立马表示要捐款帮助莫叔叔,而且还提出“自己这点钱太少了,可以发动班上同学一起捐”。于是第二天,那位妈妈在与班主任沟通后,就在班级群里发起了捐助活动。她的倡议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积极回应。

    1月12日,家长们把筹集到的1936元善款和慰问信一起送到宁波志愿者服务基金会,请他们代为转交莫钢廷。而宁波市志愿服务基金从2020年12月10日开始发起对莫钢廷的救助后,先后收到了奉化区何美蓉道德模范工作室、宁波市皓哥读书志愿服务中心的爱心读者等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市民的捐款,加上江北育才实验小学的这笔捐款,共计50000元,一起转给了冯凰芬。

    记者连线在上海的冯凰芬,她告诉记者,孩子们写的信和录制的视频莫钢廷都看到了,特别感动,也特别感谢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

    据莫钢廷的主治医生、象山乡贤、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潘仁龙教授介绍,莫钢廷目前恢复状况良好,等待春节后实施修补缺损颅骨的手术后,他就可以渐渐恢复到正常人的生活。

    记者 张晓曦

    通讯员 巩俐 朱信良 邢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