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记者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往进口宝马发动机里灌白糖 这是什么操作?

车主维权半年,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尹先生有一辆买了不到3年的进口宝马轿车,平时都在4S店维修保养,但是一次意外,却让发动机受损。为此他四处投诉和维权,虽然警方已经介入,但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进口宝马发动机里被灌白糖

    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进口宝马轿车一直开得比较仔细,保养维护都是在4S店里。去年5月的一天,他发现汽车挡泥板有个小故障,为图方便,就去朋友开的速捷专业汽车维修服务中心处理了一下,没想到出了大事情。

    “车子修好后,开出不到2公里就发生抖动,有异响,还有金属摩擦的声音。”当时尹先生马上打电话请维修店老板来处理。后来他不放心,直接让4S店来拖走处理。

    第二天,4S店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尹先生说,他们在清理发动机的时候,发现了大量白糖。这一下子让尹先生整个人都蒙了,还以为是工作人员在推卸责任,因为毕竟车子还在保修期内。等到他赶到4S店,并且调看了沿途的视频,才发现路上完全没有问题,4S店里也没有问题。“问题只可能出在那家维修店了!”尹先生对着几乎报废的发动机,实在想不通是怎么回事。

    责任认定成为最大疑团

    尹先生和那家维修店的老板是老乡,平时关系不错,他常去洗车,也给老板介绍过几个客户,但是没有在那里进行过保养和维修。事发后,尹先生马上报了警,警方调取了相关视频,确实发现有人用一个机油瓶子往发动机里面灌东西,但是当时看不清是什么东西。后来才知道是白糖,而且数量不少,起码有2斤。

    “事后警方也进行了询问,老板说他不知道这个事情,是工作人员自己干的。”尹先生对这个说法不认同。“因为具体灌白糖的工作人员,和我也是老乡,还是初中同学,关系一直很好,他没有理由那么做啊!”尹先生怀疑,该工作人员是迫于老板压力才那么做的,但是由于没有直接证据,警方也无法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对于定损结果不满

    要继续维权

    虽然警方已经介入,但是尹先生的损失太大,就通过其他途径继续为自己维权。他告诉记者,之后,自己也找了宁波相关专业鉴定机构进行定损。

    “当时专家给出的定损结果是4万多元,而我去4S店沟通的结果是,要更换整个发动机,起码需要15万元费用。这差距太大了,我无法认同这个定损结果。”尹先生向记者透露,事发后维修店老板曾私下和他商量,可以赔付7万元,想把事情了结,但被尹先生拒绝了。

    尹先生认为,自己的进口宝马使用还不到3年,现在因为被灌进白糖,导致爆缸,基本无法修复,需要更换,费用远远不止评估的这个价格。由于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保险公司无法理赔,自己的损失就太大了。

    “现在,破坏发动机的动机一事让公安机关去侦查。而对这个定损结果我是不满意的,还要继续通过其他渠道维权。”尹先生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曙区的速捷专业汽车维修服务中心,想要了解更多情况,但被工作人员拒绝,表示老板不在,也不愿意接受采访。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工作人员往老乡的发动机里灌白糖,后续的赔偿和维权如何继续,本报将持续关注。记者 毛雷君 实习生 朱家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