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在宁波都挺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3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万多名城管人今年过年不回家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霍卫国 方伟江) 1月2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拉开序幕。记者在江北区庄桥街道宁慈公路保洁现场看到,东豪市政园林有限公司江北项目部经理徐孝军一早已跟环卫工人打成一片,欢声笑语伴随着辛勤劳作,奏响了“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的新春祝福。

    今年58岁的胡志坤,10年前从老家安徽来到宁波打工。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做木工,小儿子身体不太好。胡师傅一天的工作范围是江北区天沁路北段至宁慈公路,这里地处城乡接合部,卫生死角多,加上近两年新建楼盘增多,两侧店铺也随之多了不少。“辛苦自然是辛苦的,不过现在比以前好扫多了,市民素质也提升了不少,店里有人看到我来了,都会提着垃圾来倒。过年鞭炮也不怎么放了,挺好的。”胡师傅憨厚地说。

    离胡师傅保洁路段不远处有个公厕,公厕保洁员叫陈宝侠。巧的是,她跟胡师傅一样年纪,今年也是58岁,同样来自安徽,今年是她来宁波的第三个年头。当记者进入公厕采访陈宝侠的时候,正好有几个附近工地的建筑工人在洗手。“阿姨好得很,我戴的口罩还是她昨天送我的。”其中一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对记者说。陈宝侠则在边上笑呵呵地继续埋头拖地。

    陈宝侠说,她每天5点就到公厕了,消毒、拖地、擦玻璃,忙到快7点才有时间吃早饭。“虽然这边公厕位置比较偏,不过每天来往的人也不少,好多老乡也是在附近租房子。”“老头子还有小孩现在都在宁波,我们前几年都是在宁波过年的。单位领导都挺关心我们的,过年过节都会发米发油,春节还有红包拿,挺好的。”

    据统计,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和市政、环卫、园林工人,九成以上外来人员都不回老家过年,总人数超过1万人。对他们来说,宁波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一平表示,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气氛,用千千万万个卫生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