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杭州湾新区 奔向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1月20日,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在北京举行,杭州湾新区地产上汽大众豪华商务MPV威然凭借对市场中高端化趋势的洞察,荣获年度最佳MPV奖项。该车型于去年5月底上市,在7个月里,以1.15万辆的销量问鼎盛典。2021年,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正以大手笔助力宁波书写着万亿级汽车产业的新辉煌。

    目前,新区共有吉利、领克、smart、斯柯达、大众五大汽车品牌。此外,路特斯、几何等汽车品牌在新区研发,使新区汽车品牌朋友圈不断扩大,杭州湾新区万亿级汽车产业正不断迈向新蓝海。

    去年1月8日,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传来重磅消息,smart合资公司全球总部正式签约落户宁波杭州湾新区。吉利控股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总注册资金54亿元,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

    作为新区汽车产业双子星座之一,去年8月28日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上汽大众同样也在进行一次“改革”式的4.0版再加持:上汽大众将安排超过100亿元用于设备投入,依托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宁波工厂智能化水平,投产包括高端品牌在内的多款具有先进智能网联功能的车型。

    去年6月16日,宁波前湾新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湾新区举行。在此次开工项目中,吉利汽车集团等一批龙头性、标志性项目,创造了从签约到开工的全新速度。该项目将扎根于新区汽车发展核心区域,汇聚全球汽车行业高端人才,致力于打造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汽车产业链发展格局,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

    按照新区“十四五”产业规划,争取到2025年,新区汽车产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将新区打造成全球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造中心、全球先进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和全球知名汽车品牌集聚中心。记者  乐骁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