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跻身全球银行品牌百强

    2月1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21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宁波银行排名第71位,较2020年上升41位,在上榜的中资银行中排名第16位。

    在本次全球银行品牌500强价值评估中,宁波银行品牌价值38.55亿美元,较上年度提升14.94亿美元,增幅63%;品牌评级维持AA-。

    无论是按照品牌估值排名,还是按照一级资本排名,宁波银行在全球银行中的排名一直在攀升。在2020年7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0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按照一级资本排名,宁波银行位于第110位。

    宁波银行成立20多年来,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积累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持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以专业的服务回馈广大客户,以稳健的经营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彰显。 

    宁波银行成立于1997年,2006年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新加坡华侨银行,2007年5月18日在城商行中首个在上海开设异地分行,2007年7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先后开设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子公司。

    宁波银行现已发展成为一家经营稳健、资本充足率较高、不良贷款率低、净资产收益率较高、资本市场估值较高的商业银行。截至2020年9月末,宁波银行总资产超过1.5万亿,各项存款超过9200亿,各项贷款超过6500亿,不良贷款率稳定在0.79%。

    近年来,宁波银行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本源创造价值,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以专业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推动整体经营保持良性、稳健增长。

    宁波银行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险理念,将守住风险底线作为最根本的经营目标,持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不良贷款率在行业中一直处于较低水平。良好的资产质量和坚实的风险抵御能力,为宁波银行轻装上阵服务实体经济、专注主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十多年的持续积累和投入,宁波银行金融科技在同类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宁波银行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新技术的实践运用,借助金融科技精准满足实体经济金融需求,持续升级商业模式,为全行稳健发展注入了源动能。

    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宁波银行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打造有温度的银行;持续优化激励与考核制度,逐步建立体系化的人才引进机制、提升培养机制和分层选拔机制,人才队伍稳定有活力,为应对银行业的激烈竞争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