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上渔船守护者: 别样的春节,一样的坚守

    “大家新年好,现在还是疫情期间,与其他人接触时要注意佩戴好口罩,出海生产,要注意安全,加强值班瞭望,在港内的渔船,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正月初四,中国渔政33206号在宁波象山石浦港巡查时,对渔船进行安全生产和防疫宣传。

    据记者了解,从除夕到现在,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到岗值班,执法人员和船艇保持24小时待命。队员们碰到饭点,或在岸上吃盒饭,或在船上吃泡面。老家在江西上饶的王达锋是一名军转干部,2020年元月才到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工作,但由于疫情关系一直没有回过老家。“以前在部队就很少回家,本来打算今年回家过年的,但因为疫情和工作的关系留下来了,等合适的时机,再回家看望父母。”王达锋说。

    渔政船和执法人员每天都在石浦港等主要港口开展日间巡查、夜间巡查和海上“110”接警巡查,并且不定期对各渔船集中停泊点进行登检。

    春节期间是鳗苗张网作业旺季,出海船只较多,且主要以小型渔船为主。连日来,值班人员针对近海从事鳗苗张网作业的渔船进行重点安全生产检查,对占用航道作业渔船进行了劝离。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着重检查了各船的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放置,作业人员持证、临水作业救生衣穿着等情况。对救生消防设备缺配、失效或老化未更换的,检查人员当场对船老大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同时,执法队还结合象山县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应对,严防死守。

    记者 张晓曦

    通讯员 计立存 陈光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