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各门店 春节销售图书12.4万册

教辅类、文学类和少儿读物最受青睐

少儿读物很受欢迎。宁波新华书店集团供图

    春节长假期间,宁波图书馆日均到馆近2000人次,相当一部分市民选择在书香中度过这个特别的假期。但书香并不仅限于图书馆中,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将心仪的图书买回家慢慢品读。昨天,宁波新华书店集团相关数据出炉,一起来看看春节里最受宁波市民欢迎的是哪些书。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各门店推出了新春书市、留‘甬’过年等系列主题活动,持有我们‘牛转乾坤券’的读者都可以在正月初一至初七期间,享受到门店购书满100元减50元的优惠。市民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各门店共销售图书12.4万册,销售码洋(指图书原价与册数的乘积)423万元,比2019年增长25.81%。

    “教辅类图书还是各门店的销售重点,平均增长了33%。”该工作人员说,从销售清单明细看,《中学教材全解》《5·3天天练》《小学教材全解》《实验班提优训练》《黄冈小状元》等系列比较受甬城学生的欢迎。

    文学类图书一向是市民们个性选择的重点。据了解,此次长假文学类图书的销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29%,学生必读书《红岩》《创业史》《苏菲的世界》《平凡的世界》《银河帝国(1基地)》《海底两万里》等在各门店都名列前茅,《难哄》《海棠微雨共归途》等网络文学新书也排进前十,《白夜行(精)》《三体系列》《撒野系列》等畅销书依然受到读者欢迎。

    “《红岩》《平凡的世界》《三体》系列书籍一直是我们销售排行榜上的常客,近些年网络文学发展迅速,像今年春节文学类图书销售排行榜前十名中,网络文学作品就占了三席。”该工作人员表示。

    “我超喜欢看网络小说,各种题材的都喜欢。”记者在宁波书城偶遇了参加工作不久的小陈,她告诉记者,网络文学算是她的精神寄托,这些年来断断续续看了好几十本。“语言表达很轻松,不晦涩,作者很清楚年轻人想看什么,这大概就是网络文学吸引我的原因吧。”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春节少儿读物销售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23.7%。《哈利·波特》系列、《骑鹅旅行记》《青铜葵花》《小猪唏哩呼噜》《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米小圈系列》等依旧受欢迎,另外《笑猫日记》《大中华寻宝》《墨多多谜境冒险》等儿童文学系列品牌的新品也受到少儿读者的喜爱。

    记者 谢晔 通讯员 范进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