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仅隔22天 3岁男孩脚又卡进自行车车轮

消防员在救援中。通讯员供图

    2月18日中午12点50分许,江北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求助:在奥体中心综合馆门前,一名男孩的右脚卡进了自行车前轮里,请求救助。

    洪塘消防救援站5名消防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发现一名男孩正以一种别扭的姿势坐在自行车上。“整个脚都卡在车架和车轮之间的缝隙里,不知是怎么伸进去的。”消防员说,当时,男孩的家长正用手机播放动画片,转移他的注意力。

    “不能拉,看看能不能把螺丝拧掉。”消防员尝试了好几种救援方案,最后拧掉一个螺丝,将前轮车架破拆开,才将男孩的右脚成功移出。

    据了解,男孩今年3岁,当天中午和家长在奥体中心附近骑车玩耍,一不小心就将右脚“搅”了进去。“过年这段时间没怎么出门,今天天气好,就带他出来走一走,结果就这样了……”家长吴先生说。

    在和吴先生聊天中,消防员了解到,这个“熊孩子”不久前也被车轮给卡过,也是请消防员出警才解围的。“是1月27日。”听吴先生这么一说,消防员小刘一下想了起来,“是不是在江北大道和洪塘中路路口那里?好像确实是这个小朋友。”

    仅隔22天,男孩2次被卡,这也给家长提了个醒。“低龄儿童骑自行车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如果是家长骑行带着孩子玩耍,也要提醒他不要将脚伸到车轮里去。”消防部门提醒,遇到类似器械卡脚的情况,家长切勿慌乱,更不要硬拉硬扯,应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寻求帮助。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励超 秦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