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众生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车撞上花坛、护栏后侧翻倒地

公交司机第一个冲上去营救

    2月18日下午,在镇海区骆驼南二西路与望海南路交叉口,一辆小轿车发生侧翻,车主及家属被压车内动弹不得。危急时刻,398路公交驾驶员与一群热心路人及时伸援手。

    当天下午3点12分左右,宁波公交集团镇海公司398路驾驶员陆龙浩跟往常一样驾驶车辆从顺风站开往公交骆驼中心站,当时车辆还有最后一站就要到达终点站,车厢内已经没有乘客。

    陆龙浩在骆驼南二西路与望海南路交叉口等红灯时,突然听到旁边一阵声响,这时他看到了惊险的一幕——一辆黑色小轿车先是撞了右边的花坛上,然后一路滑行撞到前方护栏上,接着整个车子侧翻倒地。

    危急时刻,陆龙浩想也没想,立即拉好手刹停车,打开双闪,冲下车帮忙。

    陆龙浩赶到侧翻小轿车处查看情况,只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被压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后排座位上还有他的父母。

    “人怎么样,还能动吗?”陆龙浩一边询问小轿车驾驶员的情况,一边想办法营救。在再三确认没有大碍可以移动后,他打开车门,试图把驾驶员先拉出来,但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不好移动。就在此时,一辆白色私家车车主也跑过来帮忙。紧接着,又有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穿红色外套的好心人过来帮忙。

    陆龙浩与热心路人一起从上方打开驾驶室车门,并指导小轿车驾驶员钻出来。在大家的帮忙下,终于把车内的驾驶员及家属安全移出。

    在与驾驶员简单沟通后,陆龙浩得知,原来是驾驶员在行车途中突感身体不适才导致事故发生。看着赶来帮忙的人越来越多,由于公交车还停在左拐道上,在确认没有大碍后,陆龙浩叮嘱了几句,随即回到了公交驾驶岗位继续运营。

    “这是应该做的,当时很危险,这种事让谁碰上都会伸手帮忙的,不止是我,还有很多好心路人都来帮忙,我觉得很温暖。”陆龙浩说。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董美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